logo

中行连云港分行脱贫攻坚显成效 爱心帮扶情满怀

【连网】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今年是扶贫攻坚决胜之年,中行连云港分行主动融入,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大手拉小手。一个新书包,一双运动鞋,一个学习的小台灯。这些本应属于孩子的必需品,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奢侈品。看着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小姑娘,在本应上学的年纪因家庭条件的原因只能留守在家,没有爸爸妈妈的关爱,却格外听话懂事,不禁泪湿眼眶。将新书包、新文具送给了小姑娘,将对她哥哥的资助款交到爷爷的手中。希望这些微不足道的行为能够带给他们温暖、信心和希望,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这是中行连云港分行海州支行发起的“大手拉小手活动”倡议书,他们还征集了40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并将这些“微心愿”送到贫困学生手中。今年以来,中行海州支行选择6名贫困学生,由员工对其进行资助,初一学生每月200元,资助至初中结束,高中学生每月300元,资助至高中毕业。目前,初中学生每人2000元,高中学生每人3000元,已全部交到学生手中。

定点助脱贫。9月18日,中行东海支行一行人带着些许心意,走进贫困户家中,提前为东海县温泉镇西晓庄村和甘汪村的贫困户送上节日的问候。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认真了解帮扶困难户近期生活状况及遇到的困难,耐心听取贫困户的意见和诉求,积极传达和解读相关的脱贫政策,希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自开展结对帮扶和定点帮扶工作以来,该支行充分利用好金融资源,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助力困难群众早日走上富裕路。

节日送问候。一路的颠簸,一路的坑洼,一路秋收的景象,中行一行人来到了东海县瓜安村村委会。据村委会张书记介绍,瓜安村位于东海县东北方,离市区和县城都差不多30公里,属于比较偏远的地区,再加上交通不便,属于经济薄弱村。同时村里种植传统的农作物较多,经济作物较少,水资源匮乏成了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村里目前大多是老弱病残,年轻人在外打工居多。好在现在政策比较好,多方对接帮扶给村里带来了希望。中行连云港分行带上慰问品,看望了几户贫困户,送上一些心意,给他们带去生活的动力。

帮扶增创收。李埝乡地处两省三县交界之地,位于县城西北30公里处,交通不便,土地贫瘠,“有地没有田,有田没有土,有土没有水”,被称为连云港市的“西伯利亚”,是石梁河库区重点帮扶乡镇,经济基础较为薄弱,脱贫攻坚难度大。五联村是“十三五”期间省定经济薄弱村,五联村位于李埝乡最西部,与山东省郯城县接壤,地理位置极为偏僻,李埝林场将乡驻地与五联村间隔开来,该村到乡驻地距离8公里以上。以丘陵为主,土地贫瘠,人口2767人,耕地4514亩,地少人多,村民主要依靠种植小麦、玉米、地瓜等农作物,猪、牛、羊等养殖业还处于原始、粗放散养状态,不成规模,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为省定经济薄弱村。今年,中行连云港分行帮扶10万元,用于帮扶该村40KW光伏发电项目,进一步盘活该村原有闲置资产、增加了创收能力。

心往一处去、劲往一处使。扶贫攻坚是中行作为金融系统的责任,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中行连云港分行始终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目标的达成。(陈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