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旗红”引领事业红 党建赋能快发展——市交通控股集团成立五周年系列报道党建篇

“漆匠心·党旗红”。何锡忠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市交通控股集团创新党员实境课堂、培育钻研实干精神的样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锡忠是汽车漆艺领域的专家,他推行“树信心、重细心、有诚心、守恒心、修匠心”五心传带工作法,上好漆艺技能传授课、工匠精神弘扬课、红心聚力实践课,为企业培养了一批漆艺人才。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2019年,市交通控股集团完成营收29.1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2.43%。喜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激发党建新活力,同频共振谱写集团发展新辉煌。

市交通控股集团党委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委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充分发挥党建领航、引航、护航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控股集团党委班子带头,坚持立规矩、建制度、正风气,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进了重点工作纵深发展。推动每个党建项目有责任、有计划、有举措、有目标,明确党建项目形象进度,通过定期开展检查调研,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党的组织的根基所在。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市交通控股集团从规范化建设入手,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用好学习这把“金钥匙”,扎实推进“书记上讲台”,针对性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推进学习阵地建设规范化,在集团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党建学习交流专栏,推动党建阵地向线上延伸;开展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开发了“雷锋车+党建”新服务项目;推行党建进车厢、进项目,加强党员的士、雷锋的士、公交20路“党建流动窗口”等阵地建设,以特色化阵地撬动特色党支部、党建示范点建设。推动党员在转型发展、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努力把基层支部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紧扣企业高质量发展“急需”、转型升级“必备”,市交通控股集团坚持“品质党建”引领。深化党员“亮身份、展风采、作贡献”系列活动,发挥雷锋车重大典型引领作用,培育了乔晓峰、董入龙、张强等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集团还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一站式服务工作法”、安全合格班组、23路敬老文明线、支部建在项目部等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树优企业形象、丰富发展内涵。同时,集团高度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制定集团人力资源规划,努力打造企业家、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3支队伍,在交控智慧城市公司、明茂公司引进职业经理人团队,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通过专题学习、上挂下派等方式,加强干部人才的锻炼成长;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全员绩效考核为抓手,通过竞争择优方式选贤任能,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示范效应,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孙华 葛刘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