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京银行东海支行成功拦截微信“学费”诈骗

【连网】近日,南京银行东海支行成功阻拦了一起冒充老师利用微信骗取学杂费的案例,给大家带来诸多警示。

2020年8月,南京银行东海支行营业部如往常般营业,大堂经理在智能柜台机旁指导客户办理业务。在轮到一位女客户时她神色慌张,经过询问得知该名客户要汇款8800元,收款人为个人,大堂经理询问是否认识汇款方,客户回答还算认识。

客户片刻的迟疑引起了大堂经理的高度警觉,大堂经理进一步询问转账用途,客户告知用途为学费。此时,客户开始催促大堂经理抓紧办理汇款业务,大堂经理一听说用于学费,并且汇款要求急促、强烈,怀疑客户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大堂经理与营业经理将其引至客户等候区,一番聊天询问得知,客户的女儿今年刚刚参加完中考,由于考试成绩不理想,在学校门口,有许多免考试入学的宣传折页且配有微信二维码。客户女儿随即添加其中一个微信,与一位自称是南京工业技术学校的班主任老师联系上,表示现在付学费有优惠,但必须经过班主任帮忙代缴,并表示可以先帮缴纳,后打款。班主任随后向客户提供了支付凭证。

大堂经理建议客户通过微信语音聊天进行核实,但无人接听。大堂经理建议客户再打给录取的学校进行情况核实。得到的结果是学费需学生到校后办理入学手续后支付。客户这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是上当受骗了。(杨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