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泰康资产公募基金再获明星基金奖

【连网】  6月29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隆重揭晓。凭借长期突出的业绩表现,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基金一举斩获“三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项。作为国内首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公募基金成立五年多以来已经连续四年获得明星基金奖的肯定,先后将九座奖杯揽入怀中

360截图20200629153833612

全面开展中长期评奖 奖杯含金量进一步升级

“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是业内颇具影响力与公信力的奖项,以其专业品质在业内树立了广泛的口碑。该奖项重点考察基金和基金公司的中长期表现,目的是为投资者投资基金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每年选出来的各项大奖,都是对获奖公司和基金产品过去一段时间的认可与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明星基金奖还是获奖率相对较低的一届,取消一年期基金评奖并持续优化中长期奖项,更重视中长期业绩表现,且整体获奖名额进一步精简优化,获奖产品的含金量也进一步提升

泰康稳健增利 长跑业绩出众且风险控制有方

此次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基金能够在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三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的殊荣,与其长期稳定的业绩表现密不可分。

作为泰康资产公募团队发行的首只债券型基金,泰康稳健增利是一只一级债基,成立于2016年2月3日,主投债券,可配置一定比例可转债做增强。截至2020年5月29日,泰康稳健增利债券A类成立以来收益率达到了20.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7.90%,数据来源泰康资产,经托管行复核),年化收益率4.57%(Wind资讯),并因长跑业绩突出获得了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银河证券《基金业绩周报》,2020年5月29日,同类产品为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共133只)。

不仅业绩出众,泰康稳健增利在控制风险上也颇为得力,截至6月23日,该基金近成立以来最大回撤-1.85%,远低于同类产品-5.41%的平均值;年化夏普比率为1.97%,高于同类平均值1.12%,意味着在同等风险下该基金的收益表现更好(数据来源:Wind资讯;同类为混合债券型一级债基,为Wind资讯分类,可比基金数量共160只)。

值得一提的是,泰康稳健增利自成立以来一直由泰康资产公募事业部固收投资负责人蒋利娟亲自掌舵,稳扎稳打的坚守,让该基金形成了不追求短期排名、但求长期回报的投资风格。

发挥险资投资管理经验 打造固收+系列精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泰康资产管理总规模已突破17000亿元,其中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超过2800亿元,是全市场最大的企业年金管理人之一,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作为首家获得公募业务管理资格的保险资管机构,泰康资产公募基金充分继承和发挥了险资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优势,不仅在宏观和利率趋势判断上极具前瞻性,还依托全市场最早开展独立信评之一的信用评估部门,在信用债投资上有效“排雷”,兼顾了债券投资的收益挖掘和风险控制。泰康资产公募旗下以利率趋势策略为主的基金以及主打信用alpha策略的基金至今都取得了良好业绩,其综合债券投资能力获得了海通证券的三年期五星评级(数据来源:海通证券《三年、五年、十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2020年5月2日发布,统计截止2020年4月30日)。

近年来,为了满足理财转型释放出来的巨大市场需求,泰康资产公募在“固收+”领域持续发力,其追求低回撤、低波动并具有一定竞争力收益的定位,也获得了市场和持有人的广泛认可。星光不负赶路人,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基金作为泰康资产公募固收+系列的代表产品之一,此次斩获重量级明星基金奖杯,也是对其在过去几年心无旁骛始终坚持为投资者创造稳中求进卓越理财体验的肯定。

数据说明:

泰康稳健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年2月3日,根据2016年-2019年年报,A类年度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分别为:1.70%/1.57%、1.90%/0.26%、7.59%/7.80%、6.70%/4.37%;C类年度净值增长率/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分别为1.30%/1.57%、7.67%/0.26%、13.12%/7.80%、6.36%/4.37%。

蒋利娟参与管理的泰康润和两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年12月25日(自成立日起担任基金经理)。

风险提示

以上材料仅作宣传所用,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净值和收益有波动风险。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详阅官网www.tkfunds.com.cn或客服400-18-95522),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