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泰康人寿创新推出惠福泰保险产品计划

健康保障和财富管理完美融合

泰康人寿创新推出惠福泰保险产品计划

【连网】  1月9日,新年伊始,泰康人寿在江苏扬州举行保险新产品上市发布会,正式推出重疾险与万能型终身寿险组合产品——惠福泰保险产品计划,该保险打破常规,兼顾重疾与万能型终身寿险,致力于将健康保障与财富管理实现完美融合。

切合用户需求,不断完善保险产品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在2030年将达到25%,2050年或达到35%。同时,每隔10年人口平均寿命就会增加2-3岁,人口老龄化与长寿时代的到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长寿时代意味着会带来更高的健康支出,需要更多的养老金储备。泰康人寿助理总裁兼个险事业部总经理夏胜斌介绍,根据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人一生的医疗费用大约需要78.8万元,这其中72%是在65岁以后产生的,年龄越大费用越高。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5-2050年,中国养老金缺口的年增速为7%,主要源于快速的老龄化进程,以及中产阶级对退休收入期待值增加;到2050年,中国的养老金缺口高达119万亿美元,处于养老金缺口严重国家第二位。

在诸多疾病中,癌症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副主任毕晓峰介绍,中国癌症新增病例占比居于全球前列,而随着年龄的增加,癌症发病率也在增加。癌症发病人数多、死亡率高、治疗费用多,已经成为国人“谈癌色变”的主要原因。

但与此同时,我国健康保障的广度和深度都还不足,“未富先老”“因病致穷”更是我们共同的担忧。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毕晓峰主任提醒人们在建立防癌意识、做好健康管理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财富规划,减轻癌症给家庭带来的损失和伤害。

泰康保险集团深耕大健康产业布局,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构筑起泰康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的内核。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做大支付、布局服务、科技驱动、建设生态,打造健康、长寿、富足三个闭环构建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在保险产品创新上,泰康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立足长寿时代,泰康再次进行产品重大创新,打破常规健康保障与财富管理边界,推出“惠福泰保险产品计划”,用一款产品解决客户健康管理和财富管理两大关键问题。

“惠福泰”保险产品计划,提供健康财富双保障

据介绍,“惠福泰”保险产品计划以“泰康惠健康重大疾病保险”(以下简称“惠健康”)搭配“泰康福泰壹号终身寿险(万能型)”(以下简称“福泰壹号”)组合形成。泰康人寿明星重疾险产品---“惠健康”最大优势是重疾、轻症保障广,致力让每一个家庭在重疾面前,守住财富,留住幸福。而“福泰壹号”以支取灵活、收益稳定的特性全面保障收益。

“惠健康”和“福泰壹号”的搭配实现了重疾保障+财富管理。泰康人寿首席产品经理陈明介绍该产品计划同时囊括:重疾轻症全无惧的保障型重疾险、增值复利稳收益的万能险,真正做到了全面保障。同时,“惠健康”终身保障重疾+特疾+轻症、“福泰壹号”终身增值保底+复利,充分给予客户健康保障、财富保障和身价保障。利益之外,高倍终身循环追加、依约按需领取、账户可抵交保费等特性,可减轻交费压力,让保障不脱保,使本计划支取获利非常灵活。

创新升级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新的长寿时代背景下,全民健康刚需的趋势下,泰康通过不断升级完善健康服务体系,为人们带来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内容和服务体系,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发布会上,泰康人寿运营中心客户服务部经理高旭介绍,泰康已实现东西南北中医疗布局,自建实体5大医学中心、200+拜博齿科、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和18家社区+康复医院,外引网络健保通2032家,体检机构653家,齿科诊所2200家,医生网10000人,DTP药房782家。其中,健保通的直连医院,客户将会享受到理赔免申请、零等待、住院免押金等刚需服务内容。同时,绿通服务已经覆盖927万客户,帮助更多客户改善就医难问题。泰康还推出了特色体检服务,覆盖了泰康30万个中高端客群。

2020年泰康在保单服务上,对标头部互联网公司,提升保单服务的极致体验,依托手机端,让客户实现5分钟内即可完成投保交易。同时,在行业首创信用赔服务,让客户从申请到直付最快20秒完成理赔金的到账。今年泰康还将对全流程服务体验进行透明化的升级,客户在手机端动动手指就可以随时查询到所有的交易节点和交易进展,还会深度应用人工智能的技术,通过人机协同,秒级响应客户在线上的一切服务需求。

在健康服务方面,今年泰康将整合升级健康服务内容,创新升级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聚焦四个维度,检测评估、寻医问药、就医协助、慢病管理,宗旨是为客户和家人健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构建“产品+服务+生态”体系 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健康保障

2019年12月,泰康之家·鹏园、泰康之家·渝园、泰康之家·苏园先后落地深圳、重庆、南京,至此,作为泰康构建“产品+服务+生态”体系的重要一环,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完成全国18个重点城市的布局。泰康人寿助理总裁兼个险事业部总经理夏胜斌介绍到,泰康之家长寿社区已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形成全国东西南北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六大社区连锁运营之势,入住居民超3000人。随着运营模式的日益成熟,泰康医养全国化布局加速,泰康大健康产业版图不断扩大,泰康之家作为中国养老第一品牌持续领跑市场。

泰康人寿坚定践行“寿险+医养康宁”战略,以更好服务、更优产品迎接寿险新时代。通过对接医养实体,依托专业投资,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全方位金融保险服务,致力于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