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邮储银行灌云县杨集镇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连网】(通讯员 杨牡丹 范晶晶)近日,客户程女士到邮储银行灌云县杨集镇支行柜台办理汇款业务,柜员杨牡丹为其办理业务时,发现汇款账号是异地账号,便按照业务规定询问程女士是否认识对方,程女士非常慌张,回答语无伦次,并一直催促柜员赶紧办业务。柜员越发可疑。在柜员的耐心询问下,程女士哭着说:“我一直用邮政卡,怎么就有不良记录,还说我犯了法。”柜员听后知道这不是一笔简单的汇款交易,怀疑与诈骗有关,便叫来了主管进一步核实。

QQ图片20190505151846

安抚客户后,经仔细询问得知,程女士前几天收到了一条诈骗信息,信息内容是:尊敬的程**女士您好,您的邮政卡0027因异常消费封卡,列入不良记录,请立即联系*****(电话号码)办理解封。后来程女士拨打了信息中的电话号码,告知其邮政卡被盗用且犯了法,并表示如果不交罚款,公安机关将会在25日将她逮捕。程女士被吓到,所以急忙到银行汇款,希望尽快解决。

知晓情况后,柜员与主管耐心劝解客户,为其分析举例电信诈骗手段。经过详细解释后,程女士才清醒过来,放弃汇款念头,并对柜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保障其资金账户安全标示肯定与感谢。

电信诈骗就在身边,我们要时刻警惕,尽心尽责保护好客户的资金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