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福特年内撤出日本市场 将以拓展中国市场为重点

【连网】美国福特汽车决定在2016年底之前撤出日本市场。福特在1920年代中期进入日本,但近几年销售低迷,该公司认为根本看不到盈利的迹象。今后将把中国等作为重点,继续开拓亚洲的增长市场。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福特在25日之前通过亚太部门向相关人士发出了撤出通知。福特表示,“这是因为看不到继续盈利的途径,也没有可以接受的投资回报”。还以同样的理由,决定2016年内撤出印度尼西亚市场。

福特日本区首席执行官蒂莫西·塔克

福特在日本市场销售的汽车全部为原装进口,2015年销量为4968辆,仅为1996年顶峰时期的五分之一。主力车型为多功能运动车(SUV)“探险者(Explorer) ”和小型车“福克斯(FOCUS)”等。在日本进口外国车中所占的份额仅为1.7%,持续走低,与具有销售实力的日系车及品牌影响力较大的德系车相比,很难看到增长空间。

福特目前在全球的销量超过600万辆。除了北美以外,雷曼危机后还一直积极致力于预计会长期增长的中国市场的销售。因要应对环境管制及自动驾驶等IT(信息技术)化,费用不断高涨,在这一背景下,福特认为很难持续向非盈利市场投资。

目前,福特在日本约有50家汽车专卖店,但针对现有客户的保养维修业务,估计将继续以某种方式维持。福特的亚太部门发表声明称,“今后会通知相关客户具体的应对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