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恒瑞生物药彰显“走出去”的中国力量

【连网】(通讯员 陈为)作为港城药企的领军企业,近年来恒瑞医药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努力打造创新型的跨国制药企业。2011年以来,公司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艾瑞昔布和阿帕替尼获准上市销售,抗肿瘤注射剂先后通过了美国FDA和欧盟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注射剂获准在欧美上市销售的民族制药企业。2015年,恒瑞医药以7.9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PD-1单克隆抗体(代号“SHR-1210”)项目许可给美国Incyte公司,成为中国首家对外转让创新生物药品的企业。

据了解,恒瑞医药自2012年开始从事PD—1单克隆抗体的研发工作,目前已就SHR-1210在国内外提交多件专利申请。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频频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但是在创新生物药品领域,国内企业与国外发达国家巨头相比,差距明显,尚处于仿制追随阶段。然而,此次恒瑞医药在创新生物药品领域许可美国Incyte公司的成果,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彰显了民族制药企业依靠创新“走出去”的中国力量。

作为中国医药创新和制剂国际化的先行者,恒瑞医药近年来不断强化国际合作推动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加快转型升级,在创新生物药品领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公司不仅持续加大创新投入,研发资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8%,并且对产品进行调整优化,产品布局向创新生物药品领域倾斜。尽管公司在2012年才开始从事PD-1单克隆抗体的研发工作,但是依靠资金、技术和人才的不断投入,在相关领域已经取得很好的研发成果。

恒瑞医药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与美国Incyte公司的合作有助于加快SHR-1210在全球的开发进度,上市后将为全球肿瘤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手段,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创新品牌,加快创新药的国际化进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