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灌云3家农业企业有机水稻通过环保认证

【连网】(通讯员 沙庆祝 记者 朱一清)笔者昨日从灌云县农业部门欣悉,该县叮当河稻麦种植专业合作社、明达苗木有限公司、欣禾种业有限公司3家农业企业种植的3块有机水稻获得国家环保部南京有机农产品认证中心认证。

有机农产品是纯天然、无污染、安全营养的食品,也可称为“生态食品”。它是根据有机农业原则和有机农产品生产方式及标准生产加工出来的,并通过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的农产品。但生产有机农产品的土地转换周期长、投入大、产量低,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并且不允许使用转基因工程技术,土地从生产其它农产品到生产有机农产品需要2至3年的转换期。

从2013年开始,灌云县依托叮当河沿线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积极推广有机水稻种植,并分别在伊山刘庄、侍庄朱胥、南岗潘洼、龙苴青墩、小伊千斤建成5块800多亩种植基地,这次被认证3家企业种植的有机水稻达500多亩。这3家企业在有机水稻种植期间,从水稻育秧开始,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清洁水灌溉、稻鸭共作、绿肥轮作、人工除草等,严格按有机农产品基地转换要求进行操作,并选择抗病抗虫性好、口感外观俱佳、米质优、产量稳的南粳9108新品种进行种植。经历3年时间完成了有机水稻种植转换。这次3家企业有机水稻获得认证,在市内是首创,对推动该县稻米质量提升和持续发展,增强农产品竞争力将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