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昨日销售商品房190多套 港城楼市迎来节后购房潮

【连网】 元旦期间,港城楼市疲软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不过,节后第一天,却出现了一波购房小高潮,抢眼的表现让人意外。据网上楼市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当日全市共销售商品房192套,约2.3万平方米。

元旦假日期间,多家房企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促销,优惠让利与娱乐活动同时进行,希望为新一年的楼盘销售积攒人气。不过,与超市、商场、饭店等场所人头攒动的热闹场面和不俗的销售业绩相比,楼市却表现出冷热不均与成交量疲软的尴尬局面。

据网上楼市统计数据显示,元旦三天假期,全市共销售商品房200余套,面积2.3万平方米,其中市区仅卖房37套,面积不足5000平方米,低于去年同期。县区方面,东海县以100多套的销售业绩傲世全市,灌云县、灌南县和赣榆区的成交量均低于30套,整体销售形势冷淡。

不过,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楼市迎来了一波购房小高潮。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全市已经销售商品房192套,约2.3万平方米,单日成交情况与元旦三天的销售业绩相当。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与市民购房越发理性,以及可选房源充足等因素密不可分。当前,经历多轮大风大浪,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成当前港城楼市的主要支撑力。何时买房、买什么样的房子,不是一时冲动之举,市民购房会综合考虑房价、学区、周边配套等多种因素。而且,当前全市可选房源充足,利用节假日看房选房后,市民会多加比较,根据楼盘实际情况,以及自身需求和资金能力选择最合适的房源,购房周期被拉长。

考虑到市民的这一购房心理,当前,港城各家楼盘都将节日促销活动适当延长,不少楼盘还在节日期间适时推出新房源,这些都推动了“节日期间看房,节后掏钱买房”局面的出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