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连云港市去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1.8亿元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笔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5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9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亿元,增长11.5%。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37.5亿元,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1.4%。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土地房地产相关税收下滑势头明显的情况下,全市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稳增长”部署,积极有效应对复杂严峻收入形势,全力以赴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做好与企业的政策对接、信息对接、服务对接,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完善“全员、全年、全面”抓收入的工作机制,健全国地财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财税收入形势分析研判,强化财税运行监测调度,创新财税增收考核机制,增强收入组织的针对性和前瞻性。深入推进综合治税体系建设,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税源监管,强化风险识别应对。加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非税收入征缴政策,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缴库。

“十二五”期间,我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财政收入规模不断壮大,财政保障能力显著增强。2011至2015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41.4亿元增长到291.8亿元,年均增幅达15.6%。在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从68.9%提高至81.4%,财政收入质量稳步提升。

加快项目推进,支持转型升级,巩固涵养税源。我市以全市500个重点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支撑投资拉动的重要作用,加快铁路、机场、公路、港口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及时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夯实财税增收基础。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创新财政投入方式,联合市工业投资集团,设立市级产业扶持基金,综合运用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融资担保、过桥转贷等方式,为工业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积极培育新增长点。

完善征管措施,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过去的一年,我市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努力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全市经济实现健康平稳增长。全市各级财税部门以此为动力,构建起“全员、全年、全面”抓收入的工作机制,加大协税护税力度,深入挖掘潜在税源,努力将经济发展成果反映到财政上来。

优化支持结构,打造民生财政,增进民生福祉。2015年,市财政局积极服务民生幸福十大工程和百件实事,加大教育、医疗卫生、农林水事务、社会保障等民生保障力度,切实把财力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确保民生占财政投入的比重超过七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