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执行 100万贷20年节省近17万元

【连网】(记者 杨锐冰) 明天起,港城房贷一族将迎来“史上最低”房贷利率。受2015年度5次降息影响,商业贷款利率已经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从2016年1月1日起,港城市民的房贷压力将有所减轻。记者算了一笔账,商业贷款100万元贷20年,从明天起每月可少还700多元。想知道自己具体每月少还多少贷款,可以前往贷款银行打印还贷明细。

100万贷20年

节省利息近17万元

2015年以来,央行连续5次降息,5年以上房贷利率从年初的6.15%一路降至4.90%,总降幅达1.25个百分点。央行降息后,大部分购房者的房贷利率调整都按照次年生效的方式执行。

“今年央行连续降息,现在房贷利率基本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所以提前还贷的客户不是很多。”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获悉,如果银行加息,有房贷的市民会感觉有压力,年底可能会凑钱提前还贷,但在降息前提下,市民提前还贷的意愿不强。

按照商业贷款计算,如果2015年初贷款100万元贷20年买房,当时的房贷利率为6.15%,等额本息还款每月需支付7251.12元利息,总利息达740267.62元。2016年1月1日起,执行4.9%的利率,每月还款金额为6544.44元,总利息降低至570665.72元。

根据减负前后的比较,房贷100万元,明起总利息将比之前减少169601.9元,省下近17万元,每月还款金额也少了706.68元。

年底选择提前还贷的

市民少了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受房贷利率降至10年来最低影响,目前的利率水平已经保持在较低位置,选择提前还贷的市民明显少了。

“我的房贷已经还了3年,本来准备年底提前还贷的,但发现目前利率水平挺低的,就拿还贷的钱去做投资了。”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提前还贷不划算,不如用手上的闲钱去投资。

对于纠结于要不要提前还贷的市民,工行理财师提醒市民,以下两种情况不推荐提前还贷。一是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二是享受很低房贷利率者。如果市民拿到的是七折或者八五折的房贷优惠利率,这种情况下,不如拿手里的资金去投资高收益的项目,没有必要提前还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