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公积金提取还贷直接到账 只需二代身份证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朱彩云 栾伟)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继推出公积金提取线上支付业务后,该中心又开始试行提取还贷直接到账新业务,省去职工到中心服务窗口领取支取申请书加盖单位预留印鉴,然后回中心支取柜台办理审批手续,再到银行排队划账环节,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方便职工。

对于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职工来说,提取公积金支付房贷是很多人的一项“规定”动作,此项业务在切实减轻广大职工房贷压力的同时,业务办理过程中的一些环节也经常令人头疼,特别是在公积金服务窗口办完手续后,还要再到银行排队办理划账业务,费时费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方便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同时严控住房公积金业务风险,该中心今年来不断优化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并于近期利用二代身份证机读认证以及银行直接联网支付技术,在推出线上实时提取业务后,又开始试行提取还贷直接到账新业务。

经过在市区营业部试运行后,该中心对系统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该中心又组织业务办理人员和会计核算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让他们尽快熟悉新业务办理流程。目前,该业务已在全市各公积金管理部全面推开。

相对于之前的老办法,新业务的开展将给职工省去不少麻烦。“以前,职工办理提取还贷业务,不仅需要填写支取申请书,还需要到银行进行划账。”该中心市区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业务开展后,实现了职工缴存账户与贷款账户直接对接,提取借款人或共同借款人只需提供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就可办理,省去了填写申请表的步骤,也无需再到银行办理划账业务。

新业务开展的好处还远不止这些,据介绍,以往因提取还贷业务需要经银行系统划账操作,资金往往不能及时到账,对于想用公积金账户余额直接还清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因为受跨行转账到账时间产生银行利息结算差的影响,公积金职工的贷款账户最后要保留3000元剩余本金。而这项业务开展后,提取还贷各环节都在公积金内部系统直接完成,就不存在利息结算差的问题,因此该中心也取消了提取还贷业务结清贷款剩余本金必须保留3000元到银行柜面结清的规定,职工可以使用缴存账户余额直接还清公积金贷款余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