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港城房地产市场现暖冬迹象 去库存开始加速

【连网】(记者 孙飞) 购房八八折、首付5万起、准现房5988元/㎡……连日来,楼市促销活动精彩纷呈,让价幅度不断加大。网上登记备案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以来,在开发企业不断送出的“蛋糕”引诱下,购房人入市情绪高涨,成交量开始稳步上扬,市场呈现“暖冬”迹象,“去库存”速度不断加快,这为楼市圆满收官2015年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在全国、全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不太景气的情况下,我市房地产却呈现稳中有进、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是“金九银十”,楼市成交一度出现井喷,成绩骄人。但11月份,因不少房企暂时调整“休息”状态,市场出现了短暂冷清,存量房源数量居高不下。到目前,仅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就约有600万平方米,住宅约有350万平方米。

面对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实际,不少开发商调整供应节奏,房源供应增幅减弱。网上登记备案系统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本月已拿到预售证的楼盘甚少,仅有两家,且可供市民购买的房源仅百余套。同时,开发商也没闲着,针对12月“双十二”等营销节点,促销前期已领证房源或开展蓄水探市活动,积极消化存量。

数据显示,本月首周,全市商品房共成交698套、成交面积82317.39平方米;市区(不含赣榆区)商品房累计成交了417套。上周,全市商品房成交779套,成交面积97524.85平方米;市区(不含赣榆区)商品房成交达492套。近几日,行情持续好转。数字上窥见一斑,楼市成交“暖冬”迹象明显,去库存明显。

特别是1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明确提到,要化解房地产库存,加快农民工市民化,稳定房地产市场。这无疑给港城楼市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道路,提出了要求,甚至给出了提醒。目前,我市已有不少开发企业顺势而为,抢抓政策机遇,主动谋划去库存的方式方法,既有积极开展针对圣诞、元旦两节的造势预热活动,也有直接采取购房补贴等措施,以有效促进成交。

尤为可喜的是,在政策层面,我市通过不断完善政策举措,有效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从降低首付比例、打折首套房利率、再到放宽公积金使用限制等多个方面发力,加快市场存量房源去化,推动市场消费和市场发展。特别是我市积极开展的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为年内返乡置业群体创造了巨大便利,这将有力推动年内楼市继续走旺,加快楼市去库存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