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豪森注册商标 “泽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唐训瑞) 笔者昨日获悉,豪森医药近日收到国家商标总局批复,重点产品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的注册商标“泽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豪森医药继“豪森”之后的第二个中国驰名商标。

据了解,“驰名商标”又称为周知商标,最早出现在1883年签订的《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以下简称《巴黎公约》)。我国于1984年加入该公约,成为其第95个成员国。依据该公约,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的商标,对应的商品与服务将在170余个成员国受到特殊的法律保护。

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盐酸吉西他滨,“泽菲”是国家重点新产品、承担了“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该产品突破国外厂商专利封锁,2003年成功上市以后,相关疾病的治疗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国内普通百姓也能享受到世界医药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产品获得国内医生和患者广泛认可,市场占有率一直位居前列,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泽菲”品牌成为豪森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泽菲”以其卓越的科技创新与对社会的巨大贡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获得第十六届中国专利金奖。

2012年底,“泽菲”通过FDA认证,成功出口美国市场。作为国内首个出口美国的注射用抗肿瘤粉针剂,“泽菲”属于无菌制剂产品,生产环境和技术要求高于口服制剂,反映出豪森公司的生产管理和产品质量获得美国FDA认可,科技实力与质量管理能力达到国际水平,在豪森实施“国际化”战略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泽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对于企业在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具有积极意义,也为该产品在全球的推广,提供强有力的品牌保护与支持。

豪森医药相关负责人介绍,豪森目前在抗肿瘤、内分泌、心血管等六大领域率先引进国际先进药品近50个;承担国家重大专项20多项。目前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件,江苏省著名商标5件,连云港市知名商标10件,申请中国和全球发明专利近300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