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利好政策刺激 港城楼市去库存或迎“暖冬”

【连网】(记者 孙飞) 时间转眼进入12月份,要与2015年挥手告别。刚刚过去的11月份,港城楼市出现了一丝“寒意”,供销均有所下滑。但临近年底,面对居高不下的市场存量房源,在不断出台的楼市利好政策刺激下,开发商去库存动作恐将会持续升级,纷纷采取促销手段加快房源销售,市场购房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年底楼市“翘尾”行情可期,“暖冬”有望再现。

天气骤冷雨雪天来袭  单月楼市成交现跌幅

11月,港城楼市明显没了“金九银十”的热闹延续。一方面,楼市供应量出现下滑,如市区仅有不到10个项目领预售证,供应商品房约1800套。另一方面,市场促销内容、形式相应淡化,未现大型房产类交易活动,基本是各个开发商的策划自选动作。

特别是11月份中下旬,港城气温迅速转冷,一连多日出现雨雪天,挡住了不少市民看房选房的脚步,同时影响到不少项目的开发建设进度,这都让楼市显现出萧条味道。

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份,全市共成交商品房近4000套,面积约46万平方米;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成交商品房2300多套,累计成交面积约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环比却下降了约16%。

从数字上看,11月单月,楼市成交出现了一定的环比下滑。但一些楼盘仍然积极蓄力推盘,如有的项目举行房源开盘,有的举办公益活动引客,有的则进行公开认筹等活动,使得这个冬天楼市不太冷。

开发商发力年底“大冲关”  新盘加推和让利促销频现

尽管市场热度还在,商品房销售面积还在同比上升。但存量情况不容忽视,前几个月市场供大于求,导致存量数字刷新。到目前,市区商品房月末累计可售面积约600万平方米,住宅可售面积300多万平方米,约2.9万套。

在市场持续放量、去库存速度未明显加快情况下,楼盘销售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大,特别是临近年底,不少开发商迫切要回笼资金,采取促销手段加快楼盘销售,发力年底“大冲关”。“3字开头起售”、“大户型大放‘价’”、“冬日开抢特价房”、“首付10万起”……这样的竞相促销广告铺天盖地,刺激购房人神经。

除此之外,市内还有一些未完成年度计划的项目,期待利用仅剩的30天时间,通过采取“少量多推”挤牙膏式的推盘策略,营造热销氛围,确保取得良好业绩。

市内某房产销售人士张经理说,尽管持续出台的利好政策让市场温暖许多,但目前买房的仍以刚需为主,众多改善型住房人群还在观望。在年底冲关的关键时刻,开发商往往会在消费者最为敏感的价格问题上做出一定调整,预计年底楼市将开打新一轮市场价格战。

购房贷款成本历年最低  年底买房或迎最佳时机

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出台。“金九银十”期间,降息、降准、降首付等诸多新政出台,再加上此前已出的公积金放宽等政策,系列利好政策持续加码,减少购房成本、降低购房门槛等,不断释放利好。

当前,金融政策利于买房。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有关信贷人士介绍,随着央行今年以来的5次下调利率,目前购房贷款利率已处于历史低位,有效降低了购房者贷款的经济压力,这对购房者来说是入市成本最低的时候,可能也是最佳时候。

去库存政策恐继续升级  地方年内未有出台计划

近日,与楼市有关的新政还在发布,如公积金资产证券化、个税改革草案,以及山西等多地出台楼市新政。据国内主流媒体报道,未来相关财政、货币等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刺激政策将继续强化。

目前,宿迁等周边城市相继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有关政策,我市情况如何?在市政府近期召开的一次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就曾提出要加快考虑提振房地产市场的有效措施,在国家已推出的稳定房地产发展的政策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出台适合我市实际情况的房地产扶持措施,保持房地产业、建筑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据记者了解,我市年内未有出台计划。从全省来看,我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总体向好,增幅等指标好于省内诸多城市,还不完全具备出台的基础条件。不过,有关部门此前已草拟过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关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