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建玻璃房挖地下室 别墅高额物业费与服务不匹配

cw01a06a

【连网】(记者 王瑞)“我们小区都是别墅,本以为是环境优美、服务周到、配套齐全的高档住宅小区。可是住进来后却发现小区物业虽然收取了高额的物业费,却没有把小区管理好。”

近日,连云区永泰·山海自在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小区内有多户居民挖地下室、违章搭建,拖拉机进进出出,且小区没有物业用房、业主活动中心,居民们对此颇有怨言。

现场

建玻璃房、挖地下室等  小区问题真不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居民古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一栋别墅前,看到三楼楼顶建起了一层玻璃房,只有四周设置了一些钢架,屋顶和墙面都是玻璃的,玻璃房内还安装了一圈窗帘。“小区后面紧靠大海,平时这儿风就很大,我们真担心这样的房子会被风吹落砸到人。”

在另一栋别墅前,记者看到一大堆泥土,一楼的水泥地面周围还有一层模板没有拆,房间里面重新建起了通往地下的楼梯,虽然地下昏暗,但依稀可以看到一个基本建成的地下室,有几十平方米。“挖成这样,我们看着都担心,万一房子因结构改变发生坍塌,那该有多危险啊!”

古先生指着两栋别墅之间的一间小房子说,“这儿原本是绿化带,可是业主买了两套房,将中间的绿化带拆除后建起了房子,小区物业对这些违建也不好好管管。”

在几户居民家车库前还停着拖拉机,门口摆放了许多树木和泡沫及各种绳子。据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有几户人家在附近海域养殖紫菜,他们经常将养殖用的一些泡沫筏子、小渔船、网绳等工具拉进小区,有的还将很多柴油桶堆放在车库里面,并时常在小区道路上晾晒这些工具,有时甚至用电焊等修补这些工具。

居民

交了高额物业费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服务

“我在2012年买了这个小区的别墅,经过一年的装修,2013年从市区搬过来。”古先生说,当初是冲着买房时小区宣传的“金钥匙”式物业管理和高档别墅小区的环境、服务、配套买了这套房子。但是,住进来后发现,小区的管理服务根本没有当时宣传的那么好,且物业费很高,达到2.95元/平方米/月。“交了那么多钱,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服务,小区管理又不够完善。”

“之前甚至有别墅被建成了会所经营,曾经还盛极一时,很多人来就餐,搞得小区十分混乱。好在目前已经不再营业,从外面也看不出是个会所。还有业主在小区里开公司,一些别墅变成了公司办公用房。”居民张先生称,小区问题这么多,根本就没有按照买房时小区宣传的那样进行管理。

物业

将逐步完善管理  更好地为业主服务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管处的徐姓负责人,据他介绍,该小区一期一共133户,目前入住50多户,小区物业用房和业主活动中心一期规划当中没有,目前小区二期还没有建。他说小区对一些业主违章搭建、私挖地下室等违法行为曾经及时通知业主整改,但是业主根本不听,物业没有执法权,他们就将违章搭建等情况反馈给了相关部门。

对于居民反映的物业费用高的问题,徐先生介绍,他们是小区前期物业,执行的是市场调节价,“我们还向缴纳物业费的业主赠送了价值近千元的洗车卡、洗衣卡。

“有些业主是紫菜养殖户,他们将一些生产工具放到自己的车库,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房子是业主个人的。如果他们影响到别的业主,我们也可以进行协调管理。”

徐先生表示,物业公司将逐步完善对小区的管理,更好地为小区业主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