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双十一”过后购买力疲软 感恩节促销不温不火

【连网】(记者 杨锐冰)“双十一”过去半个月,迎来感恩节促销,港城各大商场纷纷推出感恩节活动,抢占继“双十一”之后的节庆市场。然而,记者走访市区商场发现,由于消费者购买力在“双十一”期间得到有效释放,感恩节促销不温不火,仅餐饮部分表现不错。

苏宁广场推出国际大牌“嗨购感恩节”,服饰低至6折,化妆品8折,黄金珠宝也推出了感恩专属价。中央百货则推出了集团80周年庆暨感恩节促销。消费者购物满一定金额不仅可以返现,还可以参与抽奖活动。部分黄金品牌推出了每克立减25元活动。记者发现,每家商场的感恩节促销活动基本延续至11月29日,也就是这个双休日。这也是11月份最后一个节庆促销。

刚刚在“双十一”抢购过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自己几乎在网上买好了所有想买的东西,例如服装、鞋子、孩子的衣帽以及家里取暖用品等。因此,面对商家推出的感恩节促销,自己并不感兴趣。

业内人士也表示,感恩节促销处在一个较为尴尬的位置。“前面有‘双十一’,后面紧接着就是‘双十二’,感恩节期间刚好是消费者‘休息’的时段。”因此,感恩节促销也只能是个“花架子”,消费者实际购买力并不强。

海州区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在一些大中型城市,感恩节促销商品实现与国际接轨,因此能引来消费狂潮。“如果港城商家可以在港城消费者喜爱的国际品牌上下功夫,引进一些折扣力度大、畅销的商品,或将提升感恩节销售额,填补市场空白。节庆促销不要只局限于形式,而要在内容上下功夫,才能实现市场新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