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明年海州多个商业综合体开建 传统商业将再完善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崔锦明 张秋丽)昨日,笔者从海州区召开的2015年商贸发展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明年该区将有多个商业综合体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海州区现代服务业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市场供应充足,消费旺盛,支撑全市商贸经济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海州区全区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82.2亿元,增幅11.9%,较1至6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到10月份,今年零售额过亿元的企业已经达到25家。其中,过5亿元的企业有4家,过10亿元的企业达到3家。

新商业正在蓄势待发,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是利群商业综合体。利群商业综合体是我市继苏宁之后又一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规模是大润发的两倍。内设大型超市、商场、美食城、高档影院。该项目位于御景龙湾旁边,计划2017年建成,弥补该片区无大型综合商场、超市的空白。目前,利群商业综合体已经完成地下部分。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除利群以外,苏宁广场一期、陇海步行街升级改造、盐河巷、民主路项目二期建设,苏宁通灌路旗舰店开业都将带动主城区商业的繁荣。与此同时,明年海州区还将盘活原家乐福超市所在建筑资产,启动白虎山批发市场改造工程,推动丰联广场(位于通灌路上)、兴隆国际商贸广场等项目完工投用,苏宁广场五星级酒店索菲特酒店、奥迪城市展厅顺利运营,打造中心商圈旺盛发展态势。

传统商业将再完善。在加快新商业网点布局的同时,明年海州区将重点激发传统商贸业活力,带动商贸流通业整体提升。海州区商务局副局长钱厚才介绍,主要是完善商贸网络布局,盘活原沃尔玛超市所在建筑,以及国际商贸大厦等资产,引进并开工一批适应发展规划的精品购物、休闲饮食、生产性服务等服务业招商项目。明年,海州区现代商贸发展业态将更加丰富,综合发展交通换乘、商务办公、餐饮娱乐、酒店公寓、零售商业、旅游休闲、文化和居住等多种业态,着力打造连云港交通枢纽核心商务区。

此外,海州区还将重点保护中华老字号资源,传承特色文化底蕴。通过大力发展同城购物平台,鼓励发展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O2O模式,大力发展服务类电子商务,促进同城购物平台发展,提供城市美食、娱乐、旅游、家政、票务、菜篮子等消费信息,满足市民多元化的生活消费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