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灌云与阿里巴巴开展农村电商合作

【连网】 (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徐小舟) 近日,灌云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农村电子商务合作项目协议,成为连云港市首家“农村淘宝”落地的县域,这也标志着灌云县农村电子商务建设进入全新发展水平。

为适应新时代的农村经济发展形势,更大程度地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紧抓“互联网+”这个新时代的经济增长点,灌云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建设“农村淘宝”的合作项目,今年底将建成1700平方米的县级服务中心1个,50个村级服务站,三年内完成13个乡镇300个村级服务站的建设任务,快递直通村级,打通“最后一公里”。灌云县依托“农村淘宝”项目,将建成方便、快捷、高效的双向网络销售渠道,加快农村电子化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配送中心和农村服务站建设,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有效地突破信息、物流瓶颈,促进农村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功能,构建多支点的消费新格局。

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网上代卖、服务民生等项目将成为灌云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点主要运营内容。“村淘合伙人”应运而生,“村淘合伙人”不单是农村代购,还要能完成网上代卖、缴费、本地生活等服务内容。阿里巴巴与政府将对村级淘宝服务站给予政策扶持,统一门头标识,统一装修布局,统一配置电脑、电视、办公桌、光纤,农村淘宝合伙人只需拎包进驻村淘点,为村民做代购等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