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港城楼市成交现降温势头 去库存成后市主基调

【连网】(记者 孙飞)当前,楼市并未延续“金九银十”良好销售态势。本月以来,市场营销动作以及推盘力度锐减,楼市活跃程度降低,成交量下跌。昨日,记者从网上楼市获悉,全市商品房成交量已呈逐周下降态势,上周(9日至15日)仅成交750套、面积88844平方米。近期的系列利好政策对市场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预计未来市场以去库存为主基调。

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和住房消费的措施,年内降息达到五次之多,加之受户籍制度改革、全面二孩等政策持续影响,港城楼市成交量出现持续上扬特点,“金九银十”达到顶峰。特别是10月单月,仅市区就销售商品房近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6.05%,环比增长52.08% ,“银十”一度变“钻十”;且前10个月,市区销售商品房超过200万平方米,同比大增51.42%,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然而全力冲量后,本月随着气温的逐步下降,部分开发商也暂时进入调整期,纷纷放慢促销、备案节奏。到目前,本月仅有四五个项目备案领证,供应商品房1300多套,住宅有910多套,与此前相比出现了明显回落。纵观市场动态,楼盘促销活动并不热闹,大多借势“双十一”开展温情温和营销,或是打出低首付、叠加优惠等宣传口号吸引刚需置业者。

成交数据反映着实强烈。据网上登记备案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本月首周(2日至8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894套,成交面积108672.74平方米;住宅成交782套,成交面积96181.21平方米。第二周(9日至15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750套,成交面积88844.22平方米; 其中住宅成交690套,成交面积83055.38平方米。

房价上涨的势头也得到一定缓解。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5年10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我市房价有所下跌。如以市区(不含赣榆区)为例,10月份,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不到6000元,环比下降幅度接近10%,同比微增。

对于眼下行情,我市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港城楼市基本面是好的。在前期持续的热销势头下,市场购买力已被透支不少,特别进入传统淡季后,市场会迎来一个休整期。且不少市民理性对待市场,认为在存量房源居高不下、建安材料价低的情况下,房屋价格缺乏上涨动力,陆续开始观望,甚至等待更多的利好政策出台。近段时间,高层不断释放暖意,定调“去库存”,预示楼市刺激政策将会延续和加码,这将助力楼市迎“暖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