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我市一企业家荣膺“2015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唐建勇) 10月28日晚,在泰州举行的第27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上,揭晓了9位“2015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我市企业家———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伟榜上有名。

“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被誉为中国医药经济领域的“奥斯卡”,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和《医药经济报》共同主办。本届评选从“公众影响力、创新力、市场盈利能力、资本关注度、国际化能力和社会奉献度”六个方面考量候选人资格,为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树立新的标杆。

由行业各领域大咖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权威媒体及医药界代表推荐产生20位候选人,经网络投票、媒体公布、专家进一步评审,最终将评委得分和网络得票结果进行加权,评选出9位“2015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

萧伟率先提出让中药回归药物属性的理念,也是在他的主导下,康缘药业构建了基于功效成分的中成药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并成功应用于热毒宁注射液等中成药品种的标准化生产。萧伟通过创新驱动和智能制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对中药国际化研究进行了方法学探索和示范。

萧伟在获奖感言中说:“中国需要中药,未来更加需要创新中药。祖辈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遗产,将中医药发扬光大,让中药走向国际、走向世界是我们的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