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太平人寿“心愿认领“活动引爆社会关爱力量

【连网】编者按:“点亮微心愿  太平爱传递”爱心公益活动是太平人寿公益史上的又一大盛事。10000个来自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心愿,犹如星星之火点燃了人们心底那份纯洁的爱,让人人感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7月,太平人寿常设公益项目“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整体升级,充满正能量的“点亮微心愿,太平爱传递”爱心公益活动隆重登场。8月,太平人寿34家分支机构在全国百所“太平爱心书屋”等贫困学校,收集的10000个来自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心愿迅速被认领完毕。9月,承载着爱和关怀的包裹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地飞向孩子们手中。       

缘起       

从几年前开始做“太平手拉手爱心书屋”项目起,太平人寿就注意到了贫困地区孩子们这一群体。他们与城里孩子强烈的生活落差,对社会关爱的需求更为强烈。场景一:城市里,孩子们的世界是彩色的:平板电脑、扫描翻译笔等“高大上”的学习用品;等在校园门口的高级轿车。场景二:农村偏远地区,孩子们的世界灰色的:好几个村才有一个学校,“跋山涉水”去上学,教室里桌椅是用砖头垒起来的;父母远离家乡,“留守儿童”们只能在思念中体味寻觅父母的关爱,淳朴的脸庞后面是压抑的思念。       

太平人寿意识到该为他们做点什么,觉得有责任和义务伸出援手,要让他们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阳光,让社会更多的爱与关注投向他们。于是,有了这次充满正能量的“微心愿”认领活动。       

心愿“认领”       

在组织公益活动上,太平人寿有着强大的行动力。太平人寿在百所“爱心书屋”所在学校及其它贫困学校中收集孩子们的心愿,并组织全国范围内的线上及线下心愿认领活动,邀请公司客户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帮助孩子们实现小小的“微心愿”。       太平人寿选择了微信作为本次活动的线上平台,8月5日-8月10日期间,每天限量上线的“微心愿”均被“秒抢”,近10万人关注并参与了活动,认领心愿、转发分享、点赞等等,一度在微信朋友圈里引起“刷屏”热潮。与此同时,太平人寿的千余家服务网点的线下爱心认领活动从7月起就已经全面展开。来自贫困孩子、留守儿童、福利院儿童、残疾人学校的孩子们一万余个心愿,迅速传递到爱心人士手中。       

关爱引力       

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小小心愿,会是什么呢?       

我的心愿:新学期,想要一个新书包,保护书本;       

我的心愿:想要一只手表,这样妈妈就可以早点回家了;       

我的心愿:想要一个小电扇,可以让奶奶凉快点;      

 ……       

这些简单而朴实的“微心愿”,寄托着孩子们最纯真的梦想和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些心愿普通不过,但对他们而言却是奢望。孩子们的质朴和善良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而能够通过太平人寿所搭建的这个公益平台帮助孩子们实现这些心愿,也让所有参与其中的爱心人士备感欣慰。       

为了让每个孩子的小心愿都能实现,太平人寿扮演着“爱心天使”的角色。活动后期,来自全国的爱心物品和祝福的寄语都邮寄到了太平人寿,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所有物品与一个个“微心愿”核对确认,随后以邮寄、现场活动等形式送到孩子们手中。       

经过线上和线下几个月的积极运作,太平人寿本次的爱心足迹涉及福利院、希望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等200个组织。在这个充满收获与希望的9月,踏着孩子们回归校园的步伐,天南地北的关爱纷至沓来,太平人寿将万余份爱心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终于,孩子们心愿梦圆!      

反哺社会,真爱传递,将善举落到实处,得到快乐的不仅是心愿实现的孩子们,同样也是所有参与其中的爱心人士。由企业搭台,降低公益事业的参与门槛,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其中,在实现自己的公益需求的同时,让越来越多需要帮助的人获益,这是太平人寿的心愿,也是太平人寿的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