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港城创业迎来高峰期 前三季度新增私企近万家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马盈 廖志勇)近日,笔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全市新增私营个体经济主体26912户。其中新增私营企业9658户,为去年同期的128.11%;私营企业新增注册资本402.47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43.73%。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表明我市正在迎来创业的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创业大军,港城将进入到商事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据了解,民营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有力带动了港城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过去,由于注册资本等一些准入门槛的限制,很多人的创业梦想被限制。自从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之后,随着准入门槛的降低、行政许可手续的简化,民间投资热情高涨。特别是在全市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下,我市新增的私营企业的经营方式也由原先的家庭作坊、家庭工厂向现代化的企业模式转变,其中大部分企业为公司制企业。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和推进的一年。受益于改革的“红利”,全市个私企业的发展不论从数量还是从投资规模上,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个私企业发展总数是去年同期的120.08%,认缴的投资资本比去年同期增加122.45亿元。开发区、灌云县、赣榆区、海州区私营企业发展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海州区、东海县、赣榆区和灌南县完成了个体工商户的发展目标序时。海州区投资规模较去年净增58.14亿元。

创业型企业成为我市新增企业的主流。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登记私营企业以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农林牧渔业居多,分别为4327户、918户、851户,三个行业共计新登记6096户,占新登记私营企业总户数的63.11%。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大力支持农业发展和改革背景下,我市第一产业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猛,由去年同期的695户上升至1879户,比重由3.25%上升至6.88%,上升幅度高达111.70%。这表明全市市场主体行业分布进一步拓宽,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稳健。

工业企业增幅稳定。虽然前三季度全市个私企业发展总量呈上升态势,但不同投资规模的市场主体发展趋势却不径相同,发展后劲略有不同,发展前景稳定。特别是“先照后证”登记制度改革的逐步深入,中小微企业成为大众创业的中坚力量。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市新增私营企业中注册资本过亿元(含1亿元)的企业35户,5000万元至1亿元的企业59户,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企业1084户,1000万元以下的企业8480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