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再陷专利侵权风波 苹果或临高额赔偿

【连网】新华社旧金山10月14日电(记者 徐勇) 美国一家联邦法庭的陪审团14日裁定,苹果公司侵权使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下属校友研究基金会的专利技术。苹果或将因此支付高达8.62亿美元的赔偿。

该校友研究基金会是一家专利授权机构,2014年2月向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没有获得许可就在处理器中使用一项技术,用以提高运算处理器的运行效率。这项技术由威斯康星大学4名研究人员开发并在1998年获得专利。

这一诉讼涉及苹果的A7和A8等处理器,是近年来新版智能手机iPhone和平板电脑iPad等产品的核心部件。该基金会今年9月追加诉讼,指控苹果最新处理器A9和A9X也侵犯了其专利技术。

苹果辩称诉讼所列特定专利无效,一度试图说服美国专利商标局重新审核这一专利的有效性,但被驳回。陪审团最终认定该专利有效。

陪审团目前尚未就赔偿金作出判决。威斯康星州西区联邦法院主审这桩诉讼的法官威廉·康利先前说,如果认定苹果侵权,所需支付的损害赔偿金最高将达8.62亿美元。

威斯康星大学校友研究基金会和苹果公司14日均未对媒体记者作出回应。

2008年,威斯康星大学校友研究基金会还曾以同样的专利被侵权为由起诉英特尔公司,最终以这家全球最大的电脑中央处理器生产商支付金额不详的专利“补偿”结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