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连云港口岸首次大批量进口4176头澳洲肉牛

gb08A3a

【连网】(记者 颜旻 通讯员 谢宪华)10月2日下午,由沈阳辉山乳业集团进口的4176头澳大利亚肉用种牛顺利抵达连云港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这是连云港口岸首次进口的大批量肉用种牛。自2002年以来,连云港口岸已累计完成进口活牛20批次,总数达60290头,成为江苏省进口活牛最多、全国位居前列的口岸。

为做好本次进口肉用种牛的检疫工作,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制定进口活牛隔离检疫工作策划,确保该批牛安全进入隔离场。2日上午,顶着台风“杜鹃”的大风大浪,检验检疫人员乘坐拖轮赶赴锚地,和海上正往锚地开进的“圣牛快车”号运牛轮对接。登轮后,检验检疫人员立即对船舶和种牛实施现场检疫,向船长和随船兽医仔细询问该轮在海上运输情况,了解牛只启运时间和港口、途径国家以及运输途中的牛群饲养、发病、死亡等情况,查阅航海日志、兽医诊疗记录,对澳大利亚官方出具检疫健康证书进行认真核查。了解情况后,动物检验检疫人员随即下舱对所有种牛临床检查,在确认无传染病和寄生虫病临床症状后同意运牛船靠泊。

与此同时,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29泊位卸牛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为了保证卸货场地的安全,整个泊位码头拉起警戒带封闭隔离;20多辆经清洗消毒的运牛车辆整装待列,2台大型检疫专用消毒车对码头地面、卸牛平台、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傍晚时分,载有4176头澳大利亚肉用种牛的“圣牛快车”号轮在众人翘首期待中安全靠港,卸牛接运工作随即有条不紊开始。远方来的客人———4176头纯种澳大利亚纯种肉用种牛一个接一个陆续从船舱中踏上专门为它们搭建的VIP通道卸牛平台。

据悉,这4176头肉牛将全部运抵连云港东辛农场维维进境种牛隔离检疫场。在这里,该批种用肉牛将完成45天的隔离观察,经检疫合格后,将正式移交给辽宁辉山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