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第二届连博会签约项目85个,总投资267亿元

cw25a05b

【连网】(记者 杨锐冰)昨天,我市召开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成果通报会。这标志着为期三天的第二届连博会顺利闭幕。本届连博会办会专业化和国际化明显提升,彰显了港城“一带一路”交汇点优势。截至昨天上午,参观人数超3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超1.2万人次。签约项目85个,总投资267亿元。我市还发起成立了30亿元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产业基金,为国际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资金保障。

cw25a05a

彰显交汇点优势  专业化和国际化提升

本届连博会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连博会期间,活动专业丰富、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国际化特色明显等,得到了广大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从成果发布会上获悉,出席本届连博会开幕式和各项活动的嘉宾超6500人。其中包括境外3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相关机构、组织负责人共101人,驻华使领馆官员15人。

本届连博会共有展览标摊1338个,室内布展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室外3300平方米。其中,境外有23个国家和地区62家企业参展;国内有21个省市、自治区395家企业参展。

截至9月24日上午,展会参观人数超过3万人次,专业观众超过1.2万人次。共有8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67亿元,其中集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43亿元。同时我市还发起成立了30亿元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产业基金,为国际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资金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连博会彰显港城“一带一路”交汇点优势,在办会主题上实现新的提升。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赋予连云港的战略定位,将展会主题定为“共建共用连云港出海基地、做大做强新陆桥经合走廊”,重点推介连云港深水组合港、多式联运、仓储物流服务和东中西区域合作,积极推动江苏及连云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展会精心策划设计系列论坛活动,积极开展招商招展,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办出了成效。

cw25a05c

开展高层次交流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第二届连博会开展了高层次交流,在专业水平上实现了新的提升。

本届连博会共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综合展区、服务上合组织综合物流展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展区、国际物流设备与技术展区四个展区,充分展示物流专业和国际合作水准。

积极邀请国际权威组织、国家级智库参与合作,与公安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国际港口协会等相关单位合作,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与发展论坛、扬子江国际论坛2015峰会———“一带一路”战略及交汇点高层论坛、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论坛、国际港航合作发展论坛等10多项论坛活动,邀请了国际国家层面知名学者、智库专家演讲,强化探讨交流,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一系列活动与交流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港口、物流等建设发展,以及深化互利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造品牌性展会  知名度和影响力双提升

经过悉心打造,连博会已经成为品牌性展会,在国际合作上实现新提升。本届连博会拓宽国际视野,着力邀请了陆桥沿线有关国家重量级嘉宾、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驻华使领馆官员和商务代表出席会议。

通过积极宣传推介,大力招商招展,连博会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吸引力不断提升,深层次加强我市在国际物流、港航、国际执法、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合力打造上哈组织出海基地,努力为畅通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大通道作贡献。

展会期间,国内最大的仓储物流企业诚通集团与我市进行了合作洽谈,并签订了国际物流合作项目协议。境内外经贸、物流合作取得的成效很明显。

突出精细化服务  确保连博会顺利举办

本届连博会突出精细化服务,在综合保障上实现新提升。不仅制定了个性化服务国内外嘉宾方案,还开展了主城区环境整治,加密了主会场公交班线,保障了整个展会期间交通顺畅、安全有序。

本次展会共招募了450名志愿者,提升了志愿者全流程服务水平,得到国内外嘉宾的高度评价。今年连博会首次尝试将展会新闻宣传与市场开发进行外包合作,高质量开发了连博会官网、官微、APP客户端,先后举办了中哈吉俄蒙“新丝路”亚欧大穿越、中国沿海万里行、连博会形象大使选拔等系列活动。

本届连博会召开前后,得到了近50家中央、省市和部分境外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大家对展会作了全面、及时、高端的报道,进一步提高了连博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会议顺利、圆满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