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受连续降息影响 今年第三期凭证式国债遭遇降温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庄卫明)2015年凭证式(三期)国债于9月10日至9月19日面向社会公开发行。昨天,记者从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受连续降息和“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影响,本期国债发行降温。截至9月15日,我市共发行凭证式(三期)国债5705.54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996.42万元。连续降息下国债利率的缩水,以及股市的震荡,让港城市民的投资渠道不断收窄。

首日售罄局面不再  6天售出计划额度90.22%

受央行连续6次降息影响,本期国债3年期和5年期利率同步下调至4.25%和4.67%。截至9月15日,我市10家储蓄国债承销机构累计向社会发售本期国债5705.54万元,全市完成计划的90.22%。

其中,3年期国债发售3605.19万元,完成计划的96.25%,5年期2100.35万元,完成计划的81.45%。目前,7家银行3年期额度已售罄,但5年期仍有充裕的额度待售。

国债利率连续下调  投资收益优势减弱

8月26日,人行宣布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同时降低人民币基准存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这是今年以来,人行第6次降息。受降息影响,本期国债利率较2015年凭证式(一期)国债分别降低0.67和0.6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凭证式国债分别下降了0.75和0.74个百分点。

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国库科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放开,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已上浮1.5倍,加之大额存单的推出,导致本期国债利率已无明显优势,大大影响了投资者购买国债的热情。

“金九银十”到来  节日消费分流国债投资

随着“金九银十”到来,我市各家金融机构加大节日题材的营销吸储力度。如江苏银行在教师节期间推出的教师节专属理财产品,期限9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8%。工行与广发银行联合推出的理财产品,期限18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8%。

国家推出多项政策刺激楼市,房地产开发商进行优惠促销,吸引了部分投资者购房。

另外,9月是生日及婚庆集中办理期,加上部分投资者准备出游度假,分流了部分购债资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