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我市设立首个新医药产业基金 规模预计10亿元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刘霂雪 李玖岩)昨日,笔者从国金证券·连云港2015年医药产业投资高峰论坛上获悉,江苏新海诚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连云港医疗产业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港城首个新医药产业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规模预计达10亿元,未来将优先投向市开发区内及意向入驻市开发区的优质医药企业。

遵循“创新引领、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协调发展”的思路,连云港医药产业获得长足发展,恒瑞医药、豪森医药、正大天晴、康缘药业4家企业进入中国制药工业50强、医药企业创新能力20强。区内企业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60项,2014年度1.1类新药品种获批数占到全国的2/3,连续4年蝉联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累计获得国家专利金奖4项,研发了全球首个胃癌小分子靶向抗癌药阿帕替尼,通过美国FDA认证药品数达13个。连云港医药产业也因为出色的创新表现,被业内专家誉为中国医药连云港现象。

为了更好地发展连云港医药产业,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市开发区强化“互联网+”思维的运用,加快建设区域互联网金融中心,为医药企业提供全流程、定制化、网络化的优质供应链金融服务。目前,市开发区已经设立20亿元的“中国健康港”创新产业发展基金,壮大医药产业发展资金池。借助组建金融控股集团和建设金融大厦抢抓大市场机会,探索设立医药产业投资银行,为创新型、高成长性项目提供有力的信贷融资支持。此次签约的连云港医疗产业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正是开发区谋划医药产业投资改革的一个缩影。

江苏新海诚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医药产业存在着新药研发周期长、研发成本高、项目前景难以判明风险等特点,为了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增强连云港医药企业投资的信心,江苏新海诚金融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和上海涌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强强合作实现政商资源、资本运营、风险把控等多方面的优势互补。

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成立后将首先对医药相关业务领域的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新海诚也在积极争取该基金主要投资方向在连云港地区,以便用于入驻连云港生命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重点医药企业和新药及其他相关重点药企和产品的研发、孵化、发展,促进区域加快形成医药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