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移动4G在连搭起高效电力报障抢修平台

【连网】(通讯员 朱伟磊 徐晓明 王婷)连云港移动搭建的供电掌上报障平台近日在该市赣榆区上线运行,实现了区内供电电力故障报障、抢修管理智能化,大幅提升电力维护效率和用电客户满意度。

供电掌上报障平台是连云港移动公司为当地供电公司量身打造的,集4G移动通信、GPS定位、报障智能终端于一体的智能化平台。该平台可定位故障地点,按照就近原则,自动选择维修人员并派发报障信息及抢修工单,维修人员通过移动智能4G终端查收抢修工单,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修复电,同时通过平台将故障类型、整改措施及维修前后图片上传,实现故障报送、派单、维修的流程闭环管理,提高报障维修效率。

目前赣榆区负责城区及400多个行政村电力维修的300多名员工及管理人员全部安装使用掌上报障平台,改变了以往依靠电话报修派单流程过长、维修不及时、客户对用电报障服务满意度不高的现状,灵活高效地对全区各点的维修人员调度,供电公司维修人员服务水平及客户服务满意度明显提升,对社会生产、百姓生活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报障平台上线后,抢修人员的响应时间大幅缩短,故障维修及时率提升了60%以上。通过平台上传的故障原因,还可以帮助我们进行统一汇总分析,为后期电力网络的改善提供数据支撑。现在平台率先在赣榆区启用,效果很好,同时也在东海、灌云县复制推广。下一步我们将与移动公司一道逐渐完善平台,增加互动功能,不仅我们的工作人员要装,用户也可以安装,可以在平台上与我们的工作人员交流沟通,了解用电常识,解决生活中用电小故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