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从仿制转向创新 豪森走出中国药企“2025”新路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唐训瑞) 日前,《中国日报》聚焦豪森药业创新之路,评价其推动了中国药企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20年前,豪森医药在港城诞生。20年后,豪森医药已稳健发展为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医药集团、中国医药工业前30强、我国创新药物研发领军企业。专家表示,豪森药业的发展历程代表了中国医药创新的“2025”新路。

当前,我国医药行业迎来历史发展的新机遇。豪森医药积极策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发展目标,以保障国民健康和国家用药安全为己任,肩负起“做优民族医药,做强中国创造”的历史使命。豪森是我国第一批引进世界高端药物生产工艺的医药企业,有效解决了国人用药可及性难题。经过豪森和医药行业的共同努力,泽菲(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等一大批全球优质药物的技术壁垒,被科研人员成功打破,治疗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使国内普通百姓也能享受到世界医药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

截至目前,豪森医药在抗肿瘤、精神类、内分泌、消化道、心血管和抗感染六大医药领域,开发出近50个优秀产品服务于患者。精神类药物 “欧兰宁”成为国内市场第一大品牌,抗肿瘤药物“泽菲”、“普来乐”、“昕维”等稳居国内市场前三强。“泽菲”、“欧兰宁”以其重大的创新和为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分别获得2013、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豪森抗肿瘤药物泽菲、盖诺在美国上市,成为豪森全球化战略的开路先锋。仿制药物的成功,坚定了企业对医药发展前景的信心,也促使企业重新定位发展战略,认识到药物开发从仿制向创新的转型升级,是强健国家医药经济、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必然之路,也是民族医药企业理应承担的历史重任。而豪森药业的发展也受益于这样的发展思路。2014年5月,豪森历经13年开发的国家1.1类新药迈灵达(吗啉硝唑氯化钠注射液)成功上市,实现了企业“从仿制到创新”研发战略的里程碑式突破。

从仿制到创新,豪森医药秉持“服务社会、营造健康”的企业宗旨,实现了“做优民族医药,做强中国创造”。在此过程中,豪森建立了完善的药物研发、生产和营销体系。

此外,豪森的管理制度科学完备,人才培养科学规范。公司的几位重要科学家,先后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双创引进人才计划”和“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国内外八方人才汇聚豪森,为企业提供了持续不断的发展动力。这些年来,豪森先后承担数十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研究课题,科研成果不断涌现,近百个产品正处于不同研发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