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港城两企业上榜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名单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安尚瑞 实习生 刘远康)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5年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名单》,全国共有100家企业入选,江苏省10家,我市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和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在互联网与工业融合的探索实践和创新成果,成功获评“2015年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我市获评企业总量居江苏第二,苏北第一。

此次入选的两家企业均是我市的龙头企业。分属国有和民营两大集团。作为国内智能化运输的示范企业,港口集团大力发展以装卸车协同系统核心应用的海铁联运系统,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打通了铁路到港口的数据通道,实现了铁路数据和港口数据的互通,该系统贯穿整个装卸车业务线,覆盖了从铁路到码头再到货代等众多业务角色,不仅让货主对车、货信息了如指掌,可以提前安排生产计划,完善供应链的管理,避免原材料积压,且方便客户对现场进行有效监督和管理,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水平和企业竞争力,对港口运输业务流程的改变具有里程碑意义。

国内太阳能行业的龙头老大日出东方紧紧围绕以“阳光·空气·水”为核心的公司战略,积极打造互联网营销智慧管理平台,通过市场营销、客户服务、企业大数据中心、O2O电商运营和用户社区等信息平台建设,实现营销模式的集成创新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其研发的新型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电子商务管理(EC)系统、悦享会等用户社区互动与交付平台,成功开创了多层级分销大网络扁平式控制的营销管理新模式,为新能源行业、家电行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这两家企业入选国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企业,将鼓励其进一步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快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融合联动发展,积极创新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努力培养新经济增长点。此外,该次入选也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效应,大力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和物流业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