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民企500强江苏占91席 两千亿级苏粤各占两席

【连网】  在中国企业500强最新榜单发布仅4天后,全国工商联25日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按照2014年的营业收入排名,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苏宁控股集团跻身榜单前三位,营业收入分别为2894.7亿元、2881.9亿元、2829.4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454亿元、491亿元、31.2亿元。由于联想和华为的增幅较大,多次蝉联冠军的苏宁此次让位,落到第三位。

此次榜单中营收达到千亿级的企业有17家,广东、江苏分别为6家、4家,但在两千亿级的“塔尖”,8家企业中苏粤两省各占2席,平分秋色。除了苏宁控股,此次江苏还有90家企业入围榜单,比上年减少5家。入围企业数前四位省份中,浙江138家、江苏91家、山东53家、广东40家。

自2010年以来,民营企业500强的盈利能力总体呈逐年下降趋势,但降幅已趋缓。去年500强企业税后净利润总额达到5928.95亿元,增长19.12%,比上年提高1.69个百分点。从各行业盈利能力看,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钢铁,化学纤维制造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铁路、船舶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不到10%。

值得注意的是,民营企业500强中,第三产业入围企业数量继续增加,由上年的124家增至130家,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险业等行业的企业数量有所增加。第二产业入围企业数量不断降低,由上年的372家减至364家,其中,钢铁企业入围数量由上年的54家锐减至41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