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中国区域经济商道论坛在东海举办

【连网】  (通讯员 张开虎) 日前,由东海县政府主办的中国区域经济商道论坛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企业机遇研讨会举办。

今年以来,东海县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东海实现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机遇,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找准定位,积极探索国际产业合作、科技合作、资本合作,做强硅工业、食品工业等主导产业,做优水晶、温泉、鲜切花等特色产业,搭建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平台,不断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加快实施《东海县“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工作方案》,依托港口放大“向东”优势,通过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掘“向西”潜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我国中西部地区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进行交流合作。

研讨会期间,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肖金成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金融顾问、原中国进出口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朱稳根分别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企业机遇等内容为参会人员进行授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