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恒瑞获批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实施单位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柳芳) 近日从省知识产权局传来消息,江苏恒瑞医药被批准为2015年度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实施单位,获项目专项资金500万元。

今年我省首次开列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全省仅有7家单位获批,实施期3年。实施期内,恒瑞医药将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专利信息获取与分析,知识产权信息平台、数据库建设,专利布局方案策划,专利撰写、申请、维护、专利验证,专利运营前景评估等高价值专利培育事务,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肿瘤新药,形成一批高价值的专利技术。

恒瑞医药于2008年在集团总部设立了专职专利管理部门———专利事务部,负责制定公司知识产权制度,并推进制度的贯彻与运行;负责公司总部及下属各分公司、子公司所有的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申请、专利纠纷处理等事务。目前,公司有知识产权专职人员18人、兼职人员60人,其中拥有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的7人、律师资格证书的2人。

随着上海、美国等研发中心的相继建立和快速发展,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生产体系逐步建立。而通过持续不断的投入,恒瑞医药在创新上取得了可喜成果。针对这些成果,恒瑞医药充分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成果。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提交了260件国内发明专利申请,获得发明专利授权80件,35件发明专利已实施,并申报了国家1.1类创新药,目前已有2个原创药被国家SFDA批准上市,其他处在不同的临床试验阶段。

此外,恒瑞医药在“科技创新”的同时紧紧围绕国际化战略,紧跟全球医药科技前沿,高起点、大投入推进药品研发创新。对于重点开发的产品,恒瑞医药在全球进行专利保护,目前已提交118件PCT国际申请,获得国外发明专利授权103件。2014年底刚上市的恒瑞第二个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阿帕替尼目前已在十几个国家获得专利保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