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港城房地产市场千套中小户型“金九”抢滩入市

【连网】 (记者 孙飞)转眼间,港城楼市进入到8月下旬,预示着传统的房地产行业旺季9月即将到来。当前,市内各房企抢抓市场持续回暖的有利时机,纷纷摩拳擦掌,抢抓关键时间节点,加快领取预售证书,并积极策划营销活动,扎推开盘或开展暖场活动,努力在“金九银十”抢足商机。对有购房需求的市民而言,不妨趁着暑去凉来的好时节,多走走看看,收获一套心仪房屋。

楼市成交态势平稳  市场呈现持续回暖

同往年入夏楼市行情转淡不同,今年受楼市系列新政及金融信贷政策宽松等利好影响,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趋于良好,开发投资、成交面积等多项指标保持稳步增长。特别是本月以来,全市商品房成交情况喜人。市住房局网上登记备案系统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旬全市商品房累计成交1884套,环比增长23%;住宅累计成交1242套,环比增长19%。主城区依然领跑全市成销售主力,东海、灌南异军突起,紧随其后。

据透露,截至8月19日,市区商品房销售1184套、13.4万平方米,住宅销售1063套、12.5万平方米。“8月份市场行情,较7月份继续抬头,销售面积等指标持续飘红。”该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整个楼市成交平稳,呈现持续回暖态势。目前,在市房产交易中心二楼窗口大厅,排队办理房产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

商品房供应量持续攀升  开发商争相开盘或暖场

在楼市行情愈发看好的情况下,尤其即将进入楼市消费旺季,开发商们纷纷“躁动”,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希望及早拿到房屋预售许可证,抢抓重要时间节点,积极蓄水或推盘入市。

网上楼市统计资料显示,8月以来,市区已有近1300套房源领到预售证书,且中小户型住宅占较大比例。据透露,当前正在等待拿证的楼盘还有不少,随着9月临近,领证入市房源数量会持续增加。再加上,7月份获批预售的2300多套房源,大多在本月或接下来公开销售。据不完全统计,在8月下旬及9月初,预计开盘或公开的楼盘不下10个,楼市将迎开盘潮。

“下周,我们158套房源将开盘。”城南片区一纯新盘置业顾问介绍,他们主打中小户型。不少楼盘盯住重要节日,开展各类暖场活动,“我们举办‘七·夕’晚会欢乐派对活动,就是让市民见证美好未来。”同科投资集团房地产营销中心总经理李琴介绍,“我们三期房源正加快建设,并将根据建设进度,择机进行开盘销售。”

各式促销层出不穷  市民置业可得实惠

市住房部门有关人士介绍,临近传统旺季,在后市预期乐观前提下,开发商肯定会利用好这一时机,为冲刺年终销售目标集中铺货,并会给消费者开出大幅优惠活动,新盘以“惠”赢市场,老盘以“惠”博眼球,吸引购房者加快出手。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目前各大片区刮起优惠折扣风暴,吸引购房者目光。新海新区一家项目置业经理孙小姐介绍,他们针对新推楼王给出300元/平方米优惠,受到不少市民欢迎;“针对会员客户,开盘时我们将给予多重优惠,总价打99折。”碧桂园项目一位张姓顾问介绍。

记者还发现,不少楼盘对外宣称将在传统旺季适当调价或收窄优惠空间。但从近一段时间的楼市运行轨迹看,8月份以来,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较7月份出现阶段性下降,这固然跟期间成交房源的地段、均价有关系,但面对当前楼市的高库存特点,楼市涨价基础并不牢固。

业内人士表示,我市不同于一二线城市,由于人口吸纳能力不强,市区楼市消费动力匮乏,加之近期商品房供应较多,各家楼盘促销竞争激烈,开发商不惜打折为“金九银十”蓄客。因此对购房人而言接下来是一个置业好时机,可得到较多实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