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潮流广场没人气 管理方称人气与商户经营有关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我们租了店铺,现在每天没有多少顾客来逛,大多数都关门了,管理方不愿意退租!”8月19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潮流广场地下店铺不少商户面临关门停业。

cw20a06c

现象——新租商铺开门营业 客流少愁坏店主

8月19日上午,接到商户刘先生反映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市区瀛洲路与海连路交叉口的潮流广场。刘先生说,自己是海州人,一直开店经营服装鞋帽生意。今年4月份,从朋友处打听到市区潮流广场地下二层,正在出租商铺对外招商。自己随后与广场管理方签约,花了3万多元租了一间约13平方米的商铺卖鞋子。

“当时我到招商办公地点,广场管理方说,虽然是在地下,但广场地理位置很好,多条路交会,附近还有大超市和BRT站台,人流量很大,适合开店做生意,管理方会帮助做前期宣传,聚拢人气,生意一定会红火,但现在,管理方宣传不到位,每天见不到几个人来逛,绝大多数店铺只能关门停业!”刘先生说,从5月初试开业到现在,客人越来越少,现在几乎没什么生意,店铺一直在亏损。

商户——管理方宣传不力顾客少 希望退租

据商户陆女士介绍,多数商铺面积为12到13平方米,各商户与广场管理方签订了一年的合同。

提起顾客少的问题,商户卜女士说,管理方应该负责,“当初管理方承诺,要大力宣传,吸引客流,但现在我们店铺生意几乎没有了,广场管理方也没有加大宣传力度,我们商户希望管理方退租金!”据她介绍,5月份刚开始的时候,广场里商户入驻数很多,但现在只有不到10家还勉强开门迎客。“一整天也遇不到几个顾客过来,三个月来基本没有什么生意,我们雇的看店的人工资都没钱发了。”

刘先生说,自家店除了交年租金约3万元费用外,按照管理方要求装修费也花了1万多元。“现在没有顾客,每天都在亏,这些成本都收不回来了!”他说,商户们曾多次一起找广场管理方相关负责人商谈退租一事,但一直没有结果。

管理方——开业时曾大力宣传 人气与商户经营有关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潮流广场管理方办公地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不在。对于部分商户以宣传不力,要求退租这件事,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不认同。据介绍,潮流广场地下一层有书店和美食广场,负二层是服装生活类百货商铺,在前期招商前,管理方曾投入大量资金装修。在5月1日开业前后,为了聚拢人气,争取客流,管理方做了大量宣传广告工作。

“目前负二层有约90个商铺,入驻75家,开业时,客流量很大,我们相关聚拢人气的宣传工作一直在做。通过上街散发宣传册、街边设置标志等方式进行宣传。”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开业过后一段时间,由于各种原因,有的商户关门停止营业,“现在开业的就几家,顾客来了之后,发现多数店铺都关门了,客流也就越来越少。”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客流减少与商户经营有关,“广场的管理工作方面我们会尽力做,我们也想广场生意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