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江苏试水股权交易 企业融资百姓投资有新渠道

【连网】  昨天,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向安立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授予第一个“经纪人会员”牌匾,这也标志着省政府授权批准设立的我省唯一省级股权交易中心,将正式试水“股权交易”这一融资新渠道。

2014年12月7日省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大企业到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相关扶持力度,鼓励拟上市企业、拟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企业,首先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托管和挂牌,先行规范,提高质量。积极利用其作为全省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的优势,将该中心发展成为有较强地区影响力的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据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股权中心已经拥有208家挂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私募债券已经做到100多亿元的规模,为不少中小企业缓解了融资难题,同时也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较高的收益。此次选择在资产管理方面具有较好业绩的“安立丰”担当经纪人会员,主要是中心准备新开“股权交易”板块:选取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模仿新三板、主板的交易方式,推出股权交易。

据分析,对于科技型中小企业而言,股权交易,既便于其融资,也有利于其未来正式上市;对于投资者而言,相对于股市,这种股权交易风险虽高但收益也可能更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