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江苏省391家中小企挂牌新三板 数量居全国第二

【连网】  据全国股权转让系统最新统计,截至8月5日,江苏新三板挂牌公司达391家,仅次于北京的497家,居全国第二,这一位次甚至较江苏A股公司全国第三的位次还靠前,比A股公司数量全国老大的广东还多42家。同期全国新三板公司达3086家,今年以来新增公司数量接近翻番,江苏占全国的比重为13%。

自去年初正式向全国开放以来,可交易可融资、却无业绩门槛的新三板,已成为江苏中小微企业“抢滩”发展的福地。与登陆沪深交易所相比,今年苏企挂牌新三板的上市锣声明显更密。目前江苏共有沪深A股上市公司271家,其中今年新上市17家,逼近去年全年的18家,规模仅次于粤、浙,增长不可谓不猛,但新三板扩容势如潮涌,表现更出色。

“全国新三板公司数量已超过A股上市公司数量,江苏则已多出120家,这在去年是不可想象的。”申万宏源证券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部负责人何品杰感叹道。他率领的团队“深耕”在江苏,为有意新三板的企业提供从筹划上市到增发融资的一揽子服务,去年以来已帮助包括苏企在内的1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每家企业在上市后都进行了定向增发融资,募集资金多的几千万,少的也有一千多万,现在他们手头同时运作的项目就有11个。今年1月13日,南京企业曾上演惊艳一幕:12家企业同一天“抱团”亮相新三板,目前全市新三板公司数近50家。

江苏新三板公司行业结构仍然“主打”先进制造业。苏州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数约占全省三分之一,名列全国城市前茅,其中,专用设备、电气机械、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企业占比超七成。在扬州21家新三板公司里,14家为工业企业,其中,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5家,只有1家属传统冶金产业。7月27日,江苏新三板大军新添重量级角色——来自常州的东海证券,不仅其营业收入跻身全国新三板公司十强,而且其金融行业的“身份”给江苏板块增色许多。

截至7月末,江苏在审申请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还有83家,仅次于广东的116家,显然,苏企借助新三板转型发展的后劲还很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