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存款增幅创新高 港城上半年金融数据亮点纷呈

【连网】 (记者 胡笳 通讯员 张勇 陈苏鸣 徐静) 日前,港城上半年金融运行数据出炉,银行业整体表现亮点纷呈。截至6月底,我市上半年新增存款282亿元,较年初增长14.76%,增幅创2009年以来历史新高。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118.2亿元,存贷比位居全省第二。

在存款方面,今年我市存款保持持续快速增长,银行存款规模持续扩大。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2169.8亿元,比年初增加282亿元,增长14.76%,增幅高出全省平均2.03个百分点,创2009年以来新增存款历史新高。其中,全市居民个人财富增长较快,住户存款余额1044.7亿元,较年初增长9.7%。

在社会融资方面,以传统商业贷款为代表的间接融资和以各种融资债务票据为代表的直接融资并行快速发展,成为驱动港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间接融资领域,今年5月下旬,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组织银行机构主动对接全市500个重点融资需求,会同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了重大项目银企对接活动,重点对接了宝通镍业、汇九齿轮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小企业及农业龙头企业。6月末,全市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118.2亿元,存贷比为79.53%,跃居全省第二。

同时,在直接融资领域,今年上半年我市包括新海连发展集团、方洋集团、康缘集团、港口集团等多家企业陆续向银行间市场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79亿元,完成年度市政府发行计划100亿元的79%,排名位居苏北第二位。

一系列金融创新也在持续深入推进。其中,东海为代表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模式得到中农办、农业部的肯定。截至目前,我市在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领域,累计发放贷款4418万元,农村住房抵押贷款余额达到7.7亿元。

与“一带一路”建设休戚相关的外汇改革也在顺利推进,不断努力培植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办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扩大跨国公司外汇集中运营试点企业。目前,我市的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已经成功获批开办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政策试点,成为苏北地区第二家参与试点的企业。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也获批开办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

截至发稿时,开发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中外运陆桥运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也成功入围新一批次开办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政策试点企业名单,这为支持和促进全市总部型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和政策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