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灌云上半年工业现价产值破300亿元

【连网】 (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杨超 晓洋)笔者昨日从灌云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灌云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强势推进沿海开发,全力主攻重大项目,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现价产值310.8亿元,同比增长15.9%。

新增长点拉动有力。全县强化对71个新增长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运行保障,千方百计优化重点项目的要素资源供给,鼓励明盛化工、远征化工、新乐电器等一大批重点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不断提升经济运行质效。目前,总投资59亿元的富生石化一期工程完成基础回填,总投资16亿元的森柏植物油项目正在办理手续,总投资10亿元的华能热电联产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招投标,总投资10亿元的常茂生物、总投资8亿元的三威化学、总投资5.1亿元的华中化工等项目已具备试生产条件。

重点企业支撑得力。该县围绕年初排定的129个重点项目和列入省、市督查的重大项目,组织开展了集中开工、现场观摩等一系列活动,采取了领导领办、现场会办、定期督办等一系列措施,协调帮办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及早竣工投产。1至6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销售收入303.1亿元,同比增长14.0%,其中过亿元企业72家,新增13家;71个新增长点项目新增销售收入23.7亿元,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新增销售收入的55.8%,拉动全县工业销售收入增长8.8%。

主导产业运行平稳。面对当前宏观环境趋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灌云县通过强化运行调度,优化服务保障,引导骨干企业增资扩股、技改扩建等措施,推动了主导产业投资加快增长。其中精细化工强势复苏,下游服装纺织行业刚性需求增加,完成现价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13.1%的增长;轻工纺织业平稳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6%。装备制造业同比提升幅度最大,金属材料及制品业虽然面临产品价格下跌的不利局面,但生产基本正常,同比提升幅度达11.4%;船舶制造业复苏趋势开始呈现,产值同比增长13%。

为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灌云县还重点对规模企业产能、资金和订单情况实行动态把控,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情况分析,落实工业经济新增长点项目的具体措施。同时对增长低迷规模企业逐一解剖,一企一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实现速度与效益的同步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