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前5月江苏社会融资规模7264亿元 居全国第一

【连网】  8日,省经信委、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联合举行全省银企项目融资对接会,20家工业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签约,贷款额度120亿元,企业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智能电网、高端装备等领域。

政府部门牵线搭桥开展融资洽谈是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的有效抓手、促进银行和企业互惠互利的双赢之举,除了当天签约的20个项目,今年上半年全省经信系统还向各级金融机构推介融资项目超2100项,涉及贷款需求近1300亿元;促成1500个项目与银行达成合同性或意向性贷款协议,涉及贷款需求近900亿元。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张奎介绍,今年前5月,江苏社会融资规模为7264亿元,占全国的1/10,居全国第一。其中,制造业贷款额度总体平稳、结构持续优化,技术改造、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领域的贷款增长有所加快,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加较多。促成贷款协议的1500个项目中,既有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也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既有优势骨干企业重点技术改造,也有中小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其中,涉及高新技术及新兴产业项目超600项,资金需求近400亿元。

得益于金融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全省工业和技术改造投资总体保持质效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省经信委副主任戴跃强透露,前5月,全省工业投资完成8799.6亿元,同比增12.1%,其中,技术改造投资4260.9亿元,同比增21.4%。总体看,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快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5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比重提至4%,表明工业经济转型步伐加快。

各家金融机构表示,将争取更大信贷额度、优选投资项目,保持江苏社会融资总量合理稳定增长,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确保新增贷款额度领先全国。“对部分市场竞争力强、科技含量高,但由于国际需求等因素遭遇暂时困难的企业和行业,将区别对待、分类指导、重点支持,不搞‘一刀切’、不采取集中收贷措施。”张奎坦言,注重在发展中化解各类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