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江苏毕业生75%留本省工作

【连网】  又到毕业季,又一批大学毕业生开始收拾行囊,踏上新的人生路。那么,大学生就业青睐的省份和城市有哪些呢?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通过对全国2325所高校近5年的毕业生进行分析,发布《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在整个就业流向中,东部经济带显示了吸引人才的巨大能力。在所有选择更换城市的毕业生中,有一半都流入了广东、浙江、北京、江苏、山东、上海这六个省份。

其中,江苏省的流入学生数在全国排在第4位,其中主要来自安徽省、山东省和湖北省。而从江苏高校毕业的学生里,75%的选择留在本省工作,高于全国69%的平均水准。至于离开的学生,最热衷去的三大目的地是上海、广东和浙江。

最热门的就业流向是如何的?蚂蚁金服通过大数据分析,列出了流动学生数最大的十条热门线路。这里面不难发现,就近择业还是主流。

在十大最热门的跨城市大学生流动线路中,南京就占了其中三席。分别是从南京到苏州、无锡和上海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