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茗泰花园800多套公寓等您来租 月租金11元每平

cw30a04c

【连网】 (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海燕 竹芳 孙婧) 有租房需求的市民注意啦!日前,市区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申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市区(不含赣榆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仅限海州区)、新就业人员和在市区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赶快行动吧,800多套由政府提供的茗泰花园精装小公寓静待承租。这批房源不仅每平方米租金只要11块钱,至少还可享受30%租金返还。

首批提供800多套房源  租户可实现“拎包即住”

去年刚参加工作的小马目前在市行政审批中心上班,小马与人一起合租在郁洲花园小区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里,每月房租加上水电等费用共需600元左右。不过,不久前行政审批中心搬迁到凌洲路上,让他原有的上班路程增加了一倍。

日前,得知茗泰花园小区公租房接受申报的消息后,他向单位提出了申请。“这个小区不仅环境好,配套齐全,而且到上班的地方也更近。”小马说。

据介绍,本次提供公租房房源的茗泰花园小区位于海州区九龙路南、苍梧路北、文苑南路东侧,是我市为加大对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保障力度,集中新建的首个大型公租房小区。

茗泰花园公租房按照环保、人性、实用的原则进行室内装修,水电气齐全,室内铺地板砖,墙面使用品牌环保涂料,厨房配备橱柜、燃气灶、抽油烟机等设施,电器开关、冷热水等采用双控,只需添置简单家具就可以“拎包即住”。

根据工程建设进度,预计今年下半年即可竣工交付使用,将提供800多套房源,均为小高层带电梯楼房。房源共分两种户型,其中一居室建筑面积为35—55平方米/套,两居室建筑面积为45—50平方米/套。

房屋月租金每平方米11元  可享至少30%的租金返还

除了完善的配套设施外,超低的租金也让该批公租房房源“成色十足”。据了解,经过市物价部门核定,茗泰花园小区公租房的租金标准仅是周边房屋租赁市场价格的70%左右,月租金标准为11元/平方米,以后每年会按照此标准进行动态调整。

对于租金收缴方式,我市实行租补分离,即先按政府价格部门公布的租金标准按时足额缴纳租金后,市住房保障部门会根据承租户的入住身份给予不低于30%的租金返还。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公租房租金不包括承租人租赁期间实际发生的物业服务费和水、电、气等费用。公租房租金收入将专项用于偿还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建设贷款本息,以及租金补贴、管理费用、维修、设施更新等支出。

按此标准,在茗泰花园租一套35平方米的单间,小马每个月实际需要支付的房租差不多只是当前的一半。这无疑大大降低了租户的经济负担。

申报工作持续到8月初  申请人就地领取申请表

为确保本批房源竣工交付后能尽快解决市区一部分家庭和人员的住房问题,根据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和相关文件精神,公共租赁住房申报工作现已全面启动,申报工作到8月10日截止。

海州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向其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各区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先向用人单位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材料,由用人单位初审后统一提交给区住房保障部门,并由用人单位统一与公共租赁住房产权(管理)单位签订租赁合同。

目前,符合条件的人员和家庭可到各街道办事处、各区住建局、市开发区建设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大厅等领取《连云港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以及家庭收入状况证明和住房状况证明等表格。

申请人及家人需在市区无房  有房屋买卖记录的不得申请

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租房须同时满足有市区常住城市户籍3年以上;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9400元;申请家庭无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申请家庭成员之间应具有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1口人申请需年满40周岁以上,离婚需满3年)等相关条件。

新就业人员须具有市区户籍;自大中专院校毕业不满5年;有稳定职业,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且缴纳社保金6个月以上;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还必须满足在本市市区无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等条件。

外来务工人员须在市区有稳定职业,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且缴纳社保金6个月以上;持有市区居住证明,并在市区居住满2年以上;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也需满足在市区内无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等条件。

海州区已通过住房保障资格审核正在轮候的家庭,可直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转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并优先配租,同时其原有轮候资格将被取消。

同时,对于申请之日起前5年内在本市市区有房产转让行为的;本人或者配偶、未成年子女市区拥有私有产权房屋且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市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的;本人或者配偶已经租住公有住房的;在市区已经领取征收补偿金或已签订安置房合同的;正在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等相关情况的家庭将不得申请承租公租房。

审核公示等流程很严格  三人家庭可配租两居室

承租家庭的申请材料提交后,各街道办事处将对辖区范围内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资料进行受理、初审,并对初审通过的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公示。公示后无异议的申请人家庭基本信息将被录入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以便进入区级复审。

随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对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用人单位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复核,对复审通过的申请家庭和单位的基本信息和复审意见按要求录入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将收件资料按户或单位整理形成卷宗及时交至市级住房保障部门。

最后,对于通过资格审核的名单,有关街道办事处将在社区宣传栏进行公示;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将通过网络等平台进行10天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针对申请人关心的配租问题,住房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在配租方式上会根据申报情况结合房源实际,一般会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轮候顺序及配租房源。申请家庭配租人数与配租房源户型原则上按两人(含)以下申请家庭配租一居室住房;三人(含)以上户申请家庭配租两居室住房。

新闻链接:申报家庭(人员)需提供的资料

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提供的资料: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婚姻状况证明;家庭收入状况证明;家庭住房状况证明;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新就业、外来务工人员需提供的资料: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申请人和共同承租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或者其他居住证明复印件;社保缴纳证明、劳动合同或者聘用合同复印件;婚姻状况证明复印件;其他材料。

新就业人员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应当提供大中专院校毕业证书复印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