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豪森药业:致力创新研发 做中国创新药物领跑者

【连网】  研发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 多年来,豪森药业一直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目前豪森药业的新药原创能力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芮辉:你现在看到的这两种药品泽悦和泽朗是用于心血管疾病手术治疗的新药,这也是我们豪森药业生物医药工程研究中心的最新成果,日前这个中心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此举将对我市生物医药工程产业的发展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助力于我市新药的研发。      

这次豪森药业“国家长效多肽生物药物工程研究中心”被批准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市唯一获批命名的企业,整个江苏省也仅有5家获批。据了解,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国家、地方两个层面创新基础能力的合理布局为目标,是国家对地方主导产业、行业影响力卓著研究中心的肯定。      

江苏豪森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长安:长效生物药物的开发涉及到多学科,多种技术的一个交叉,技术壁垒非常高,经过多年的努力,进行了技术上的突破。第二个是体现工程研究的能力,也就是我们的成果转化能力。      

豪森药业从2003年开始就致力于长效多肽生物药物的开发,目前,已在恶性肿瘤、糖尿病、病毒感染性疾病等多个重大领域开发出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合物。其中,4个药物研发项目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共申请国内发明专利20多项,申请国际PCT专利10多件,专利质量和数量同行业领先。      

江苏豪森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孙长安:我们已经有四项产品处于临床三期,预计在3年内将会有1-2项产品会成功上市,涉及到抗肿瘤和抗病毒的两个治疗领域。      

豪森药业研究中心这次获批,将有利于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优势,为产业升级提供技术保障,并将在行业中起到明显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促进我市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江苏豪森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长安:长效生物药物的开发和应用将会对现有的生物药物的临床治疗有革命性的影响,这个技术应用将改变现有的治疗模式,对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和恢复性产生积极的影响。另外,长效生物药物的开发涉及多学科和多技术的交叉,那么将会对整个产业集群和产业链的发展有积极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