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我市今年前5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一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运 蒋永俊) 日前,市经信委和市统计局联合发布我市前五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发展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我市16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现价产值2120.39亿元,同比增长17.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41.74亿元,同比增长13.9%;全部工业用电45.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其中,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累计增幅均位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推进工业发展“十大工程”,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态势。

新增长点拉动有力。其中,虹港石化项目预计年新增产值40亿元、恒瑞医药新药项目预计年新增产值22亿元,益海粮油技改项目、豪森新药项目、康缘新药项目、宝通镍业项目、大陆汽车技改项目均已投产,预计年新增产值均达到10亿元,7个项目预计占新增长点产值增量的43.4%。

重点企业支撑得力。1至5月份,全市20强企业完成产值845.7亿元,增长20.4%,对全市产值增长贡献率为46.3%。其中,18家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累计新增产值均超过1亿元,其中亚新钢铁、虹港石化分别新增产值28.7亿元、23.5亿元。

重点产业运行平稳。新医药产业整体走强,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润众制药、德源药业5家骨干企业保持高速增长,产值同比分别增长20.9%、52%、19.6%、20.4%、20.9%。苏云、佑源、千樱等企业的医疗器械产品市场行情走好,中金玛泰的药包产品供不应求。新材料产业稳步提升。其中,神鹰碳纤维实现产值9.8亿元,增长18.6%。杜钟氨纶、奥神新材料开机率达到80%以上。新能源产业开始回暖。晶海洋、晶澳科技、石光光伏满负荷生产,神舟新能源、韩华新能源生产稳定。风电产业延续向上行情,国内风电场建设出现抢装现象,国电动力实现产值14.3亿元,订单充足。中复连众实现产值13.4亿元,增长32.2%。装备制造业中大陆电子、东方集装箱、启创铝制品等企业产值均保持15%以上的增长。天明装备研发成功多项高端煤机重大装备,多个产品供不应求。石化、钢铁主动降本增效。随着化工整治不断推进,沿海地区化工企业产能逐步恢复,三吉利化工启动试生产,远征化工污水改造项目基本完成,明盛化工环保设施改造项目进入调试阶段。镔鑫特钢、亚新钢铁、兴鑫钢铁、华乐合金、宝通镍业等企业,虽然面临产品价格下跌的不利局面,但生产基本正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