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改变传统模式 连云港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何宁秀)港城的传统农产品如何搭上“互联网+”这一国家发展战略?日前,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村创建活动,以信息化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拓宽我市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加快培育和壮大农产品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推动我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取得突破性发展,力争2015年全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

打开淘宝网,搜索百合花,发货地选择连云港,出现423件宝贝,显示出港城淘宝商家提供的销售百合种球和配送新鲜百合花等服务。

这些销售百合花的淘宝商家多数来自东海县双店镇。据了解,目前双店镇依托淘宝网、京东网、拍拍网等交易平台,建立起网店近300家,其中较大的有鲜花盒子淘宝店、易花旗舰店京东店等,以及西诺公司自主研发的西诺鲜切花交易系统。主要销售产品有百合、郁金香、风信子、玫瑰等,年销售量达600万株,年销售额达9000万元。

为确保产品质量及配送服务,东海县双店镇各电商在产品的选择上采用冷库预冷、分级包装、人工复检等方式,确保产品质量,同时当地党委政府牵头,联合规模较大的电商与顺丰、圆通、天天等快递公司签订了快速发货协议,保证运输过程中产品的质量。

正在蓬勃发展的东海县双店镇鲜切花电子商务,是我市农产品电子商务追逐“互联网+”快车的缩影。今年我市开展的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村创建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创建一批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村,基本形成优势产业相对集聚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格局。

为争取2015年全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年交易额超过20万元的网店数量达到10户以上,我市将通过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把电子商务培训作为新型农民培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农业生产大户、加工企业、农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培训,着力培育一批有实战能力的实用型人才,提高我市农产品网上营销水平。

同时,我市还将瞄准市场需求,将传统农业的“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优势与现代电子商务融合起来,大力推进专业村、农业产业园和基地电商化,建立村级电子商务平台,组织当地特色农产品在线营销。

为促进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我市将提供相关政策扶持,如安排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专项补助经费,对农产品年网络销售额首次突破200万元的农户给予一次性补助,对被认定为市级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村的给予一次性补助等,拓宽农产品营销方式,让电商帮助港城农产品赢得更大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