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江苏移动开展“十城•百业•万众话4G”风筝节(连云港站)活动

4G风筝舞翩跹  缤纷应用入心田

【连网】(通讯员 林丽 谢文建)6月6日,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的操场上热闹非凡,80只印有“中国移动”、 “4G LTE”标识的风筝在操场上空迎风起舞,来自全市各界的80名移动用户手持银线,与移动4G一起律动,感受4G应用的非凡魅力。

DSC08270_副本

早上8时,参加江苏移动“十城•百业•万众话4G”(连云港站)风筝节的市民早早来到了现场,他们中有正值青春年华的在校大学生、也有各行各业的职场白领、还有手牵孩童的三口之家,他们是从全市近四千人网上报名4G风筝手中甄选出来的。“好久没有放过风筝了,移动公司不仅让我们找回童年记忆,还能享受免费4Gwifi,现场抽奖,看到网上征集4G风筝手,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已经步入中年的张先生笑着说。

DSC08297_副本

放飞4G风筝升空  分享4G“快”“乐”

活动现场,风筝手们有的一边放飞,一边自拍,有的手持风筝在活动背景板前拍照留念,通过现场提供的免费高速4G网络,不断将拍摄的照片、视频即时上传微信、微博,将每一个精彩的画面通过“微打印”设备现场打印出来,与朋友分享移动4G带给自己的“快”“乐”。 “4G应用真的很神奇!”大学生风筝手小吴感叹道,“通过移动4G微打印机,手机拍的照片几秒钟就打印出来了,比‘拍立得’还快!”

DSC08340_副本

在过去的两年中,全市已建成开通4G基站近3000多个,实现全市城区98%以上,县城乡镇95%以上的4G网络覆盖。从BRT沿线到高速、铁路,从政府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街区闹市到居民小区,从高校院所到旅游景点,4G网络已渗入到港城经济生活的各个角落,给人们带来愉悦的高速互联体验,随时随地感受移动4G“飞一般”的感觉。

DSC08359_副本

DSC08365_副本

共话4G应用  体验智慧生活

随着4G网络的日臻完善,基于4G技术的各种信息化应用如雨后春笋般的催生开来,政务、商务、教育、医疗、物流等领域信息化产品层出不穷,给港城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4G·和医疗”已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和东方医院二家医院使用,实现预约挂号、在线导诊等功能,解决病人排队难、看病难;有了“4G数字房产”,市民再不必为租房、找房而困惑,新房、二手房、租房、物业管理、装修设计等资讯一手掌握;“ 4G警务通”服务全市一线干警,为干警提供移动执法手段,报警案件现场办理、现场上传、现场打印、现场反馈,移动执法和移动办公同步解决;“4G两会议政平台” 实现远程电子签到、掌上议政、会议信息共享等功能,大幅提升会议效率。

来自港口的风筝手刘先生说:“连云港移动为港口专门建设了4G专网,基于4G网络的海事执法、移动办公、拖轮统一通信管理、港口作业机械实时通信、引航辅助系统等移动信息化应用给相关行业带来了很大便利,为提升海上作业效率、促进海洋经济提速发挥了很大作用。据了解,除了港口专网,连云港移动还建成开通4G近海基站72个,实现连云港近海区域沿线的连续覆盖,大陆海岸线离岸30公里以内都可享受到移动高速的4G服务,近海海域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3Mbps以上,连云港的近海智慧生活已经开启。

和4G,心互联。连云港移动将加快研发推广,打造出更多满足百姓诉求、企业需要的创新4G应用,引领智慧生活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