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东海鲜切花淘宝网店注册超300家 交易额达1.2亿

【连网】(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王洪波 孙国飞) 昨日下午3时,在东海县双店镇,鲜花盒子淘宝店的工作人员正将一株株百合花进行包装。下午4时,快递公司将派专员来收取。这只是东海县农村电子商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东海县农村电子商务主要以鲜切花网上交易为主,已成功注册300多家淘宝网店,销售荷兰原装进口风信子、百合等20多种中高档花卉,其中百合品种达160多个。截至目前,已累计网上销售种球1000多万粒、鲜切花1000多万株,交易额达1.2亿元,带动1300余人就业。

东海县鲜切花电子商务交易主要以双店镇为主。该镇以省级花卉进口交易中心获批建设为依托,以连云港衣港衣锦园艺有限责任公司为核心,建成了国内首家网上销售花卉球根“淘宝镇”。实际上,早在“互联网+”思维提出之前的2013年,双店镇鲜切花电子商务便已经起步,在淘宝网、京东网、拍拍网等交易平台建起了网店,其中规模较大的有鲜花盒子淘宝店、鲜花盒子拍拍网、易花旗舰店京东店等。目前,连云港西诺花卉种业有限公司还自主研发了西诺鲜切花交易系统,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与该公司合作的农户可以在系统上实现透明交易,公司仅收取很少的管理费用。

东海县希望通过2至3年的努力,淘宝销售花卉额能够达到5亿元,并把东海县打造成中国鲜切花电子商务交易主要核心区。这一目标的提出,信心来自该县花卉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与专业化发展。该县在物流配送、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迅速打造了专业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据了解,顺丰速运———苏北地区唯一的大型仓储中心便落户在东海,全县目前有691家物流经营主体,直接形成了水晶制品、花卉、农副产品专业物流中心。双店镇还牵头联合规模较大的电商,与顺丰、圆通、天天等快递公司签订了快速发货协议,保证了运输过程中的产品质量。

东海县通过优惠政策储备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为电子商务的规范发展、快速发展打好了基础。上市公司“七星购物”旗下“乐无烟”旗舰店的营销运营团队、仓储物流等50余名电子商务人才已落户东海;东海大学生创业园先后邀请阿里学校、上海电商营销策划等专家开展各类培训20余场次,参训人员约5000余次。

除鲜切花外,东海县还致力于发展农副产品网上销售,积极打造“东海大米”、“石梁河葡萄”等农副产品品牌网站和品牌产品。据统计,目前,东海县的白龙马面粉、世林食品、秀收米业、石梁河葡萄网上销售增长迅猛,“东海老淮猪肉”在苏宁易购开通了网络销售渠道,中国东海农产品销售网也已进入上线试运行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