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上月全市卖房近40万平方米 环比继续上涨

【连网】 (记者 朱国操) 过去的一个月,系列楼市新政策效力持续释放,加上“五一”假期和房产大亨任志强来连诊脉楼市等活动的开展,5月的港城楼市的确热闹。那么,5月,港城楼市成交情况如何呢?昨日,网上楼市数据显示,5月,我市共销售商品房近40万平方米、3506套,环比继续上涨。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7.2万平方米、1558套,环比均增长14%左右,但增速出现放缓。

成交情况稳步上涨

5月,“330楼市新政”全面落地港城,加上央行实施了半年内的第三次降息,给楼市回暖行情再添一把火。相对稳定的房价、大批房源集中上市、信贷政策更加宽松的利好政策进一步刺激了购房人的热情,推动5月港城楼市成交量继续反弹。

权威数据显示,5月,我市共销售商品房近40万平方米、3506套,与4月份相比,商品房成交套数增加约500套,面积增加约7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今年港城楼市“红5月”表现也明显改观,尤其是部分热点板块的楼盘销售更是火爆,出现量价齐涨的好局面。

此外,各县区商品房、商品住宅的成交套数等同样表现不错,特别是东海县,上月销售商品房近9万平方米、800多套。

漂亮数据背后存隐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5月前三周,楼市成交量出现逐周下降的现象,5月4日至5月10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855套,成交面积近10万平方米;5月11日至5月17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778套,成交面积9万多平方米;5月18日至5月24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687套,成交面积7万多平方米。

而从银行方面反馈的信息也显示楼市成交数据飘红背后依然存在隐忧。中国人民银行海州支行一刘姓经理告诉记者,虽然近期他们受理的按揭贷款数量较之前有所增加,但总体还算稳定。

“前几年一旦出台楼市刺激政策,我们就会忙得不可开交。现在很难出现那样的现象。”刘经理认为,当前政策利好还未完全释放,刚需及改善型需求的购房群体还存有观望情绪,期待政策利好进一步释放的情绪比较浓。

政策效力有待进一步释放

虽然楼市“红5月”并未像想象中那般红火,但是港城楼市持续回暖的脚步却仍在继续。当前楼市行情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出现增长,也充分说明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复苏的刺激较大。

不过,市区多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很充足,特别是各大开发商都将5月作为争抢销售蛋糕的重点战场,导致大批房源集中在当月上市,让库存居高不下,楼盘销售压力依然较大,市场整体形势依旧不太乐观。

同时,目前我市市场实际购买力与房地产市场发展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因此,看似个别热点楼盘销售火爆,但是放到全市的层面看,反应就很平淡。

业内人士还认为,因楼市刺激政策不断出台,购房人已不是那么敏感,反而更加理性,因此,楼市进一步回暖需要政策效力的进一步释放,同时也需要相关配套政策的进一步完善,真正让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得以释放,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